全县科技创新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优化办   2022-04-26 15:53
浏览量:1 | | | |

会议现场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4月26日讯(记者 袁颖 钟斯洋)4月26日,全县科技创新工作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光文,副县长李樱,县政协副主席、岳阳高新技术产业园管委会主任余望新出席。

颁奖现场

会上,李樱作全县科技创新工作报告,余望新宣读表彰奖励通报;19家单位上台受牌领奖,4家企业进行了交流发言。

2021年,我县科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建设取得了新进展。2022年,我县科技创新将突出抓战略、抓改革、抓规划、抓服务,以高水平科技创新支撑和引领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贡献科技力量。

吴光文讲话

就如何进一步做好科技创新工作,吴光文强调,要深化一个认识,不断提升全民科技创新意识。科技创新是谋发展的战略之计、是抓发展的应有之义、是促发展的力量之源,坚持向科技创新要速度、要后劲、要效益,不断提高企业科技核心竞争力。要抓住企业这个关键主体、抓住人才这个关键核心,切实提升科技创新支撑能力。要突出全力引领产业发展、社会治理、民生改善三个重点,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引领作用。要强化四大保障,营造优质科技创新生态体系,加强领导、明确责任,落实政策、激发活力,放眼长远、加大投入,营造氛围、优化环境,奋力开创科技工作新局面,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科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