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一季度工作讲评会召开
来源:优化办   2022-04-12 16:11
浏览量:1 | | | |

会议现场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4月12日讯(记者 熊佳 吴俊宽 实习记者 李佳琦)4月12日,全县一季度工作讲评会召开。县委书记肖湘晖强调,全县上下要围绕“四区”建设,进一步聚焦目标、真抓实干,推动各项工作争先进位,积极争当岳阳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排头兵,为确保“双过半”、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肖湘晖讲话

肖湘晖指出,今年来,全县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围绕“在全市争当先进、在全省提升排名”的目标,全力以赴抓落实,稳健务实拔头筹,形成了一条心干事业、一盘棋抓工作的良好局面,各项重点工作推进有力,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实现了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

会议现场

肖湘晖强调,要聚焦重点难点,全力争先创优。

抓北向融城。要加快规划融城、加快基础融城、加快产业融城,推进麻黄线、G240绕城线建设;抓实城乡供水一体化、雨污管网改造等项目建设;按照与市区产业“错位互补”的思路,积极引进一批职业院校、医疗卫生和重大文旅项目,促进产城融合发展。

抓产业项目。要紧盯“600亿园区”目标,始终坚持兴产业、谋项目、扩投资,扎实推进“五好”园区建设在全省争先进位。加快生物医药产业园等项目建设,不断壮大新型建材产业,全力打造名副其实的“石木塑之都”;加快推进码头、锚地、临港产业园等港口项目建设,推动港口经济取得新进展;加快推进张谷英特色文旅小镇、大云山生态旅游区、桃李春风小镇等旅游项目建设,积极构建新的旅游格局。要大力招商引资,确保圆满完成甚至超额完成市定任务。要优化营商环境,努力营造近者悦远者来的良好发展环境。

抓乡村振兴。将推进乡村振兴、实现共同富裕,作为“三农”工作的重中之重,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全力补齐短板,奋力打开乡村振兴工作新局面。坚决巩固脱贫成果、大力发展乡村产业、持续改善人居环境、防范化解村级债务。

抓基层治理。今年是“基层治理效能提升年”,要夯实基层基础、强化村民自治、壮大集体经济,突出抓好“四亮创建”主题活动,持续深化“五到五促”,强力推进“六大行动”,用高效能治理保障高质量发展。

抓作风建设。要以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县委“六个严禁”为抓手,全面改进干部作风,严厉整治“以权谋私、索拿卡要”行为、严厉整治“庸政懒政、失职渎职”行为、严厉整治“违规饮酒、酒驾醉驾”行为、严厉整治“打牌赌博、涉毒涉黑”行为,对涉嫌违纪违法的干部,一律依纪依法依规处理。

抓底线工作。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读懂民生需求,始终守住民生底线。要办好民生实事,加强生态保护,强力推进环境问题整改,坚决守护好绿水青山;要抓实安全生产,要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湖南省平安县”为总揽,统筹抓好交通安全、食品安全、常态化疫情防控、文明创建、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等工作,全力维护社会稳定;要强化责任担当,要始终把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严格落实中央、省委、市委要求,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坚持学为先,坚持敢当头,坚持干为要,坚持严打底,履职尽责抓落实、全力以赴争先进。

吴光文讲话

姜其胜讲话

姚书茂讲话

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光文对一季度工作作了讲评,并安排部署后阶段工作;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姜其胜主持会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姚书茂通报了优化营商环境典型案例;15个乡镇(办事处)、6个县直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一季度的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