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曹普华深入我县调研: 在“融、聚、实、优”上下功夫 奋力迈进全市第一方阵
来源:优化办   2022-03-23 16:15
浏览量:1 | | | |

曹普华深入渔美康生物科技公司调研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3月24日讯(记者 熊佳 钟斯洋)3月23日,市委书记曹普华深入我县调研。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聚焦重点、精准发力,在“融、聚、实、优”四个字上下功夫,实现跨越崛起,奋力迈进全市第一方阵。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谢胜,县委书记肖湘晖,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光文,县领导姜其胜、周峰、周里、马长林、何喜、杨前进、姚书茂、冯建军、王靖、童勋海、贺立、张文毅、余望新等陪同调研。

曹普华调研润升水稻专业合作社春耕生产

曹普华先后来到润升水稻、全民鸽业和渔美康生物科技、岳盛新型材料等企业,实地督导疫情防控,调研春耕生产、乡村振兴、产业项目建设等工作。

会议现场

在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肖湘晖就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整体情况进行了汇报。近年来,我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实现了经济运行平稳增长、产业项目快速发展、城乡面貌改善提质、生态环保落到实处、改革创新扎实推进、民生福祉不断增进、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肖湘晖表示,今年,我县将严格按照市委统一部署,重点抓好北向融城、产业项目、乡村振兴、基层治理、作风建设和各项底线工作,进一步真抓实干、争先创优,全力推进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产业强劲、开放领跑、绿色示范、人民共富的省域副中心城市作出应有贡献。

曹普华讲话

通过实地察看和听取汇报,曹普华表示,岳阳县领导班子政治担当强、发展来势好、产业活力足、城乡环境美,工作成绩值得充分肯定。

同时他要求,岳阳县要在“融、聚、实、优”上下功夫。融,就是要加快北向融城步伐;聚,就是要提升产业集聚度;实,就是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优,就是要优化政治生态、优化营商环境、优化工作作风。全县党员干部要以学为先、敢当头、干为要、严打底的精气神,推动各项工作上台阶、争先进、创一流。

会议现场

曹普华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学真懂,入脑入心,始终胸怀国之大者,自觉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观察新形势、谋划新发展。

北向融城提品质,加强规划融合,加快交通融入,促进要素融通,认真研究文旅融合发展。依托园区兴产业,围绕项目多点突破,围绕主体多引企业,围绕区域多推县域发展的增长点、增长极、增长带,坚持招大引强,做大主导产业,加快开放崛起,全方位对接岳阳长江百里绿色经济发展走廊。

生态环保挑重担,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守护好一江碧水”殷切嘱托,坚决扛牢责任,突出水体保护,加强系统治理。

乡村振兴站头排,抓好春耕生产,发展特色产业,巩固脱贫成果,强化乡村治理,探索设立乡村振兴引导投资基金,形成资本下乡共建、农旅结合共享、土地入股合作、科技创新引领、龙头企业带动的现代农业产业发展模式。

坚持不懈惠民生,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到立足于防、发力于早、落脚于实、致胜于快,要坚守食品安全底线,维护道路交通安全,提高公共服务水平。

干事创业争一流,实干担当,争先创优,强基固本,每项工作都要瞄准全市乃至全省一流,敢为人先、敢想敢干、敢于斗争,努力在全市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