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就业创业促进会:搭平台,促就业 助发展
来源:优化办   2022-05-19 14:39
浏览量:1 | | | |

县就业创业促进会为创客培训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今年来,县就业创业促进会以“服务就业、协助创新创业”为宗旨,多举措促进就业创业,积极助推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县就业创业促进会

“服务就业、引领创新、助推创业”是县就业创业促进会成立以来秉承的服务理念。为更好地服务创客们,促进会为创新创业者提供具有针对性的“一站式”、“一条龙”创新创业服务,从创意产生、创意优化、创意落地,到资源整合、融资服务、产品输出,满足创新创业者从起步、成长到发展、壮大的全过程需要。

县就业创业促进会为创客提供舒适的办公环境

今年31岁的杨莉去年10月份进入养生大健康行业并自主经营了一家艾灸馆。当创业初期遇到困难时,朋友介绍她找到县就业创业促进会。为帮助杨莉渡过难关,促进会为她提供了免息贷款服务、平台宣传、创业培训等服务,让她遇到的各种问题迎刃而解。如今,成立仅半年的艾灸馆就从当初的一个人发展成为一个团队,生意也是一天比一天好。

“促进会就像是我们创客的一个引路人和支持者,然后给你很多的这样合作的机会。服务是一个持续性的,有什么问题,都会随时的给予解答和支持。”艾灸馆店主杨莉说道。

在为创客们提供创新创业服务的同时,促进会积极为园区发展推荐人才,此举不仅解决了企业用工难题,也解决了群众就业的问题。

因为疫情的影响,原本开服装店的余林海只能另谋出路,在别人的推荐下,她于今年4月20日向促进会的公众号递交了自己的求职信息和简历。4月28日,她便成功入职湖南贤恩新能源有限公司。

为了更好地服务企业和求职群众,促进会根据企业的用工需求,每个月召开小型的招聘会,积极为招工企业和求职者牵线搭桥。

“基本上每周都会为我们推荐一批比较合适的人才,再由我们进行选拔,80%我们都很满意。”湖南贤恩新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汪宏伟说道。

与此同时,促进会还成立了就业服务部门,将就业工作当做一项常态化工作去落实,线上线下相结合,让求职者能够找到合适的工作,让企业能够招聘到需要的人才。

县就业创业促进会会长杨宏林接受采访

“我们依托园区的优势,一方面努力满足创新创业者从起步、成长到发展、壮大的全过程需要;同时,服务于园区企业的人员招聘、员工技能培训,为促进县域产业发展、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培养高素质人才贡献力量”。县就业创业促进会会长杨宏林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