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林业局开展“走流程 解难题 优服务”行动
来源:优化办   2022-05-09 14:56
浏览量:1 | | | |

在政务中心林业行政审批窗口向工作人员咨询

为认真落实市、县“走流程 解难题 优服务”会议精神和省林业局工作要求,进一步推动涉林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县林业局组织开展“走流程 解难题 优服务”行动。5月7日,党委书记、局长周年带头先行,深入政务中心林业行政审批窗口,以普通办事人员的身份体验涉林行政许可事项办理流程。

“我想办理林木采伐许可证,都需要什么资料、如何办理、多久能办下来”?在政务中心受理窗口,周年向前台窗口工作人员详细咨询林木采伐许可证的办理条件、办理流程和办理时效。窗口工作人员对提出的问题逐一回应,耐心指导,并就申请办理林木采伐许可证的重要细节作了提示和细致说明,办理过程十分融洽。

与驻政务中心林业窗口的工作人员进行交流

随后,周年来到林业行政审批的后台,与驻政务中心林业窗口的工作人员进行交流,调查林业部门进驻事项是否按照“放管服”改革和“最多跑一次改革”的要求落实到位,对办理发现的“堵点”“痛点”问题,提出了改进措施和意见建议,查阅了本年度涉林行政许可事项办理工作的台账资料,并现场体验利用手机APP线上办理林木采伐许可证事项。

截至目前,县林业局行政许可事项全部实现了应进尽进、窗口统一办理,其中林木采伐许可证、临时占用林地两项事项的服务已进一步前移,由乡镇林业站集中受理、代跑代办。后阶段,县林业局其他班子成员将持续开展“走流程 解难题 优服务”行动,通过实地办事、网上体验、深入基层走流程、沉浸式体验等方式,推动“走流程 解难题 优服务”行动在林业部门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