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组织收看收听全省万名干部联万企“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行动动员暨培训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优化办   2022-06-14 16:12
浏览量:1 | | | |

我县分会场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6月14日讯(记者 袁颖 钟斯洋)6月14日,全省万名干部联万企“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行动动员电视电话会议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毛伟明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光文,副县长张文毅,县政协副主席、岳阳高新技术产业园管委会主任余望新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在我县分会场参会。

吴光文在我县分会场参会

毛伟明指出,当前,我省正处于爬坡过坎、攻坚克难的关键时刻,今年1-5月,预计投资、消费、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分别增长8.8%、1.5%、7.8%左右;进出口、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扣除留抵退税因素)分别增长14.2%、4.3%。全省经济运行虽“形”有波动、但“势”仍向好。

毛伟明强调,基于当前的形势和我们的考虑,为巩固经济稳中向好的发展势头,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稳住市场主体,省委、省政府决定自6月初至7月上旬,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万名干部联万企“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行动。各级各部门要深刻理解行动的重要意义,将其作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助企纾困解难的关键举措,改进干部作风的有力抓手,实现问题解决在一线、政策落实在一线、干部成长在一线、能力提升在一线。

我县分会场

毛伟明指出,要按照“龙头企业要稳、专精特新企业要增、中小企业要活、困难企业要纾”的总体思路,充分释放政策“含金量”,推动个性问题因企施策、共性问题成批化解、简单问题属地管理、疑难问题专题协调。要明确服务重点,突出“三个全覆盖”。以联系服务企业为主题,以落实政策举措为主线,以破解发展难题为核心,突出“四上”企业全覆盖、中小企业全覆盖、园区企业全覆盖。要明确工作职责,切实当好“四员”。深入企业、园区和项目,把情况摸清、问题摸准、原因摸透,当好政策宣传员、困难协调员、工作联络员、调查研究员。要明确方法举措,用好“四字诀”。身沉心入“联”,科学精准“帮”,突出重点“扶”,立足长远“促”,建立帮扶企业数据库、联系企业干部库、企业问题数据库,推动问题收集、政策落实常态化。

毛伟明强调,全省上下要树立“一盘棋”思维,坚持“省督市州、属地负责、部门协同”,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加强督导考核,落实“旬调度”制度,严明规矩纪律,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这次行动成为上下同欲、风雨同舟的行动,成为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行动,为全面完成今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