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培训促创业 以创业促就业
来源:优化办   2022-06-20 08:18
浏览量:1 | | | |

培训学校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6月20日讯(记者 周星亮)6月17日,由县人社局、县就业服务中心举办的创业培训短视频直播班在县创新创业培训定点机构——成志新科职业培训学校圆满结业。

培训现场

在成志新科职业培训学校的直播教室,身为三个孩子妈妈的袁平平正在进行直播带货。在助手的协助下,她流利的讲解着手中的书籍商品。

这是一次直播实操课,袁平平参加的短视频直播班在这一堂课之后将正式结业。这场为期八天的理论学习和实操演练培训,让袁平平和她的同学们获益匪浅,为她们以后就业创业打下了基础。

县成志新科职业培训学校学员袁平平说:“我感觉在这里学到了很多知识,这对我以后直播和创业都很有帮助。”

县成志新科职业培训学校学员方魁说:“这次学习打开了我的视野,我深刻意识到在这个全民创业时代,每个人都有机会通过直播进行变现,或者是增销。”

成志新科职业培训学校作为我县唯一一所创新创业定点培训机构,共开设了SYB、创业模拟实训、电商、短视频直播四个创业培训项目,均免费向公众开放。

县成志新科职业培训学校校长杨鹏表示,截至目前,现在学校共完成了创新创业培训学员220名,实现创业人员110名,带动就业人员1200多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