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全域旅游发展示范区建设推进会
来源:优化办   2022-07-08 15:54
浏览量:1 | | | |

会议现场

岳阳县融媒体中心7月8日讯(记者 袁颖 钟斯洋 实习记者 张明哲)7月7日,我县召开全域旅游发展示范区建设暨2022年文旅项目推进会。县委书记肖湘晖强调,要统一思想、提升认识,理清思路、突出重点,加强领导、强化责任,以精品旅游线路、精细旅游业态、精准旅游推介、精美旅游产品为抓手,全力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光文主持,县领导周里、何喜、王靖、彭碧芳、胡海平、续广宁、刘卫兵出席。

会议听取了全县全域旅游示范区、张谷英特色文旅小镇、大云山生态旅游度假区、公田温泉等项目建设情况汇报,深入剖析我县旅游产业发展现状,为全域旅游工作“问诊把脉”。

7月2日至3日,我县成功举办了张谷英古建筑文化旅游节,充分展示了岳阳县形象、有力推介了全域旅游品牌,社会反响热烈。肖湘晖指出,近年来,全县上下坚持全域旅游发展战略,旅游规划编制稳步推进、旅游项目建设有序开展、旅游基础设施日臻完善、旅游文化宣传不断拓展,全域旅游工作取得长足进步,成功创建了湖南省全域旅游示范区。

肖湘晖讲话

肖湘晖要求,要统一思想、提升认识,切实增强工作信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旅游是综合性产业,是拉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动力”。我们要乘势而上,进一步放大县域资源优势,全力打造更有特色、更高质量的旅游产业新格局。要理清思路、突出重点,全面加快创建步伐。要打造精品景区和精品线路,大力招商引资,创新营销方式和规划建设方案,通过与张家界武陵源区的战略合作,共建旅游城市联盟,推进文旅互动、共建共享。要加强领导、强化责任,着力提升保障水平。要成立县全域旅游发展示范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列出工作清单,层层压实责任,逐级传导压力;强化资金保障,主动抓好对接,积极争创2022年度省政府文化和旅游真抓实干督查激励措施先进县;各责任单位要细化分解责任,进一步明确行动目标和重点任务,加强督查考核,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形成大干快上、合力攻坚的良好态势。

肖湘晖强调,发展全域旅游既是强县工程,又是富民产业,各部门要密切配合、履职尽责,在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各项工作中展现新担当、追求新作为、取得新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