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审计局关于李德军任中共岳阳县荣家湾镇委员会党委书记、孙荣华任岳阳县荣家湾镇人民政府镇长期间的经济责任履行情况的审计决定
来源:县审计局   2022-10-28 20:58
浏览量:1 | | | |

岳阳县审计局审计决定书

岳县审决〔2022〕1号

岳阳县审计局关于李德军任中共岳阳县荣家湾镇委员会党委书记、孙荣华任

岳阳县荣家湾镇人民政府镇长期间的经济责任履行情况的审计决定

岳阳县荣家湾镇人民政府:

自2021年8月至11月,我局对你单位李德军2017年元月至2020年12月任中共岳阳县荣家湾镇委员会党委书记、孙荣华2017年元月至2020年12月任岳阳县荣家湾镇人民政府(以下简称“荣家湾镇”)镇长期间的经济责任履行情况进行了审计。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四十五条和其他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作出如下审计决定:

关于违规发放生育津贴问题的处理

2018至2020年,荣家湾镇违规向彭某等8名女职工发放生育津贴11.82万元。

此行为不符合《行政单位财务规则》第二十条“行政单位的支出应当严格执行国家规定的开支范围及标准,建立健全支出管理制度,对节约潜力大、管理薄弱的支出进行重点管理和控制”的规定。根据国务院《财政违法行为处罚处分条例》第六条“国家机关及其工作人员有下列违反规定使用、骗取财政资金的行为之一的,责令改正,调整有关会计账目,追回有关财政资金,限期退还违法所得。对单位给予警告或者通报批评。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给予记大过处分;情节较重的,给予降级或者撤职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开除处分:(一)以虚报、冒领等手段骗取财政资金;(二)截留、挪用财政资金;(三)滞留应当下拨的财政资金;(四)违反规定扩大开支范围,提高开支标准;(五)其他违反规定使用、骗取财政资金的行为”的规定,责令荣家湾镇收回此款项并全额上缴县财政。

本决定自送达之日起生效。你单位自应收到本决定之日起60日内将本决定执行完毕,并将执行结果书面报告我局。

如果对本决定不服,可以在本决定送达之日起60日内,提请岳阳县人民政府裁决。裁决期间本决定照常执行。

         

                                                                                      岳阳县审计局

                                                                                      2022年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