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促进我县房地产市场健康 平稳发展的通知》解读
来源:法制办   2019-12-26 15:51
浏览量:1 | | | |

一、文件出台的目的

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整治房地产开发、销售中的违法违规行为,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

二、主要内容

(一)加强项目建设监管。包括加强土地供后监管、加强规划和建设条件的管理、加强基本建设程序管理、严格质量安全管理等内容。

(二)规范商品房交易秩序。一是取得预售许可的商品房项目,房地产开发企业应当在取得许可后10日内一次性公开全部准售房源;二是商品房严格实行购房实名制,加强商品房买卖合同登记备案管理;三是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地产经纪机构应按项目监制备案价格对外销售;四是房地产开发企业在销售商品房时,提供不拒绝购房人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的书面承诺,并在楼盘销售现场予以公示。

(三)强化项目交付管理。项目中配套的公共设施,自然资源、住建等部门要依据各自职能,在土地出让、规划、建设时就移交和使用方面进行明确与管理,公共配套设施应按开发项目建设总量进行统一规划,并与项目同步规划建设、同步验收交付。

三、重点查处内容

(一)对项目建设阶段违法违规行为依法进行查处。

(二)对房地产开发企业在商品房销售环节违法违规行为依法进行查处。

(三)对房地产经纪机构、房地产经纪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依法进行查处。

相关文件:关于进一步促进我县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