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人民政府关于开展城区主次干道临街垃圾桶撤桶移位工作的通告》解读
来源:县政府办公室   2021-06-18 11:27
浏览量:1 | | | |

一、文件出台背景

加强城区环境卫生管理,促进城区环境卫生提质升级,在前期城区主街道东方路、天鹅路、兴荣路开展垃圾桶撤桶移位工作取得良好效果的基础上,将范围扩展到城区主次干道。

二、城区撤桶移位工作扩展的范围

城区长丰路、城南路(武广铁路桥——长丰路)、富荣路、贺坪路、文艺路、荷花路、团结路、车站路(富荣路——城南路公路桥)、荣鹿路(长丰路——中信)共9条主次干道。

三、明确责任

各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区必须加强宣传和引导,督促院落住户和社区居民将生活垃圾定点分类投放在本单位、本社区重新设置的垃圾容器内。

城区主次干道沿线所有门店必须自备垃圾容器,并按县环卫中心要求将垃圾定时投放在垃圾收集车内。

四、门店垃圾定时上门收集事项

县环卫中心必须严格实行门店垃圾定时上门收集、及时转运处置。门店垃圾定时上门收集时间为:上午8:00—11:00,下午13:30—16:00,晚上18:3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