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政府投资工程建设项目标后管理实施细则》解读
来源:县政府办公室   2021-06-23 10:01
浏览量:1 | | | |

一、文件出台背景

维护全县政府投资工程建设项目市场秩序,规范工程建设行为,促进建设工程主体各方加强管理、依法建设、诚信履约,有效制止围标串标、转包、违法分包、挂靠、借用资质等行为。

二、标后管理的主要内容

标后管理是指发改、财政、审计、住建、交通、水利等部门及招标办、建设单位根据各自职责对中标后的政府投资工程建设项目进行监管的活动。具体包括合同订立监管、关键岗位管理人员监管、施工现场监管、资金使用和结算监管、资金决算管理。

三、职责分工

县公共资源监督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组织行业主管部门加强对全县政府性投资建设工程项目标后监管工作。

县发改局作为政府投资主管部门应履行政府投资综合管理职责,住建、交通、水利等行业行政主管部门按照各自职责负责政府性投资工程建设项目标后监督管理。

建设单位(招标人)是政府性投资工程建设项目标后管理的第一责任人,负责合同履约及管理,承担法定责任和义务,应当对工程建设的全过程实施管理,负责对建设工程施工、监理等单位履行合同等情况进行日常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