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政府投资小额工程项目交易管理办法》解读
来源:县政府办公室   2021-06-23 10:14
浏览量:1 | | | |

一、文件出台背景

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规范政府投资小额工程建设项目交易行为,维护市场交易秩序,强化廉政风险防范。

二、适用范围

政府投资小额工程建设项目是指法定招标限额以下的政府投资工程,以及与工程建设有关的货物、服务。具体限额标准包括:

1.施工单项合同估算价在50万元(含本数)以上400万元(不含本数)以下的工程类项目;

2.单项合同估算价在40万元(含本数)以上200万元(不含本数)以下与工程有关的重要设备、材料等货物的采购;

3.单项合同估算价在50万元(含本数)以上100万元(不含本数)以下与工程有关的勘察、设计、监理等服务类的采购。

三、交易方式的采取

小额工程项目交易可以采取公开招标、邀请招标、竞争性谈判(磋商)等方式,由采购人(业主单位)依法自主选择;确因工程项目性质特殊,依法需采用单一来源采购方式的,报县公管办备案。

选择公开招标方式的须在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进行,选择邀请招标方式的须在县政府指定的场所进行,选择竞争性谈判(磋商)方式的按照政府采购的相关规定执行。

四、交易程序规定

小额工程项目在交易前,须按照有关规定办理立项、规划、用地、设计等前期审批手续,落实项目建设资金,完成工程造价评审。

小额工程项目完成前期审批后填写《岳阳县政府投资小额工程建设项目交易审批表》,采取招标方式的,按照招标投标相关法律规定执行;采取竞争性谈判(磋商)方式的,按照政府采购所规定的程序进行交易。

五、投资成本控制

小额工程项目合同价格、工程结算价格应严格按交易价执行,严禁擅自扩大建设内容及其投资。合同执行过程中,应严格控制项目工程的总预(概)算。工程变更严格按照《岳阳县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办法》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