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新增和调整一批岳阳高新技术产业园区赋权事项的通知》政策解读
来源:县政府办公室   2023-09-25 15:33
浏览量:1 | | | |

  一、政策背景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巩固扩大园区改革成果的工作要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更好实现“园区事园区办”“一件事一次办”,根据《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湖南省园区赋权指导目录〉的通知》(湘政办发〔2020〕49号)等政策文件精神,县人民政府决定新增、调整一批岳阳高新技术产业园区赋权事项。

  二、主要内容

  新增了包括房屋等建筑物、构筑物所有权登记等行政确认在内的39项赋权事项,调整了包括权限内企业设立、变更、注销登记等8件事项的赋权方式。

  三、赋权监管要求

  赋权部门与岳阳高新园区管委会建立健全审批与监管信息互推机制,确保赋权事项事中事后监管到位,并充分运用好“双随机、一公开”和联合惩戒等制度机制,堵住监管的漏点、盲点、空白点。

  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对园区赋权工作加强业务监管和业务指导,将赋权事项集中纳入“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管理平台,指导和监督赋权事项承接单位应用好“一网通办”平台和“湘易办”平台,充分利用好“好差评”监督考评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