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岳阳县2013年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考核办法》的通知
来源:本站原创   2013-03-26 10:36
浏览量:1 | | | |

岳县政办函〔20139

 

岳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岳阳县2013-政务公开政务

服务工作考核办法》的通知

 

各镇、乡人民政府,县政府各工作部门、各直属机构,驻县各单位:  

  《岳阳县2013-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考核办法》已经县人民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岳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3-3-11


岳阳县2013-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

考 核 办 法

 

为进一步落实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推进服务型政府建设,根据《湖南省政府服务规定》和《岳阳县深化政务服务工作的若干规定》(岳县政办发〔201130号),制定本办法。

一、指导思想

以全面推行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保障和改善民生、服务人民群众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提高行政机关行政行为的透明度和行政效能,促进依法行政,建设行为规范、运转协调、公正透明、廉洁高效的服务型政府。

二、目标要求

确保政务公开成为政府施政、部门提供政务服务的一项基本制度,政府工作透明度不断提高,政府与群众沟通渠道更加畅通,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得到切实保障;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实现网上行政审批,全面推行部门行政审批职能“两集中两到位”;认真落实建设工程项目联合审批(验收)、重大投资项目行政审批全程代办、建设项目“一票制”收费;加强对行政行为的全方位监督,实现网上行政审批和电子监察,进一步优化经济社会发展环境。

三、考核对象

(一)各乡镇人民政府(20个);

(二)县直、公共企事业单位和垂直单位(65个):

     县发改局   县卫生局   县水务局   县农业局

  县林业局   县财政局   县物价局   县公安局

 县民政局   县安监局   县商务局   县农机局

 县教育局   县环保局   县住建局   县规划局

 县药监局   县科技局   县人社局   县房产局 

 县工信局   县司法局   县渔政局   县体育局

 县统计局   县档案局   县经管局   县审计局

 县粮食局   县旅游局   县招商局   县移民局

 县工商局   县质监局   县气象局   县国税局

 县地税局   县公路局   县盐务局   县民宗局 

 县电力局   县信访局   县人防办   县编办

 县农办     县残联     县邮政局   县烟草局

 县城建投   县建材办   县东管局   县计生局

县文广新局    县国土资源局   县人民银行

县交通运输局  县交警大队     县畜牧水产局

县广播电视台  张谷英管理处   台创园管委会  

 县生态工业园管委会    县荣湾湖建设开发服务中心

 县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大云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    

四、考核内容和计分标准

(见附件)

五、考核方式

(一)常考评。纳入考核范围的各单位要抓好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内容的落实,每-(或季度)对工作任务情况进行跟踪自查。县政务服务中心对照考核方案要求对各单位进行不定期的督促检查,并重点监测县政府门户网(含各子站)及时公布或更新的信息情况和网上行政审批虚拟大厅的运行情况;政务大厅管理逐-进行通报。

(二)-终考核。-底,各考核对象要全面总结-度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情况,按照考核内容和计分标准逐项自查,形成客观、真实的自查报告,于12-20前报县政务服务中心。县政务服务中心根据常监测、考评和-终检查情况,形成考核评比结果报告,报县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审定。

六、考核结果及运用

(一)依据考核情况评选出2013-全县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先进单位9个、先进个人18名;

(二)考核结果-终按百分比折算成党政管理绩效评估分值报送县绩效管理办公室。

七、组织领导

由县政务服务中心商县优化办,负责对政务公开与政务服务考核工作的组织实施、指导协调和监督检查。

 

附件:

1.岳阳县2013-乡镇政务公开政务服务考核评分细则 

2.岳阳县2013-县直、公共企事业单位、驻县单位政务公开政务服务考核评分细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