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07-05
岳阳县广播电视台春节期间安全播和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岳阳县广播电视台   2018-02-23 10:26
浏览量:1 | | | |

一、目标:

确保春节期间安全播出和安全生产工作万无一失,不出现任何问题。

二、任务:

1、“春节”重要保障期是从2016年2月15日0时开始,至2016年2月21日24时结束。其中强调2月15日“春晚”结束后,在半小时以内,有线数字机房值班人员要向市文广新局报平安,市文广新局值班电话:8690375。

2、从现在起,各单位要组织自检自查,立查立改,排除安全隐患,要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加强监控和防范,启动重要保障期预案。

(1)电视节目播出内容审查,要严格把关,落实三审制度,主要是自办节目、片带审查;广告内容审查。

(2)各制作、播出、有线机房(包括模拟)、无线机房、鹰咀山发射台、无线中继转发站机房的设备、信号线路的检查检修,确保信号正常安全播出。

(3)各机房、发射台、营业厅等重要部门消防安全。消防设备是否归位,设备用电、用电线路是否安全。

(4)电力保障,用电安全。高低压线路、发电设备检修。(办公室和无线鹰咀山)。

(5)车辆、工具、外用设备及外勤工作人员的安全。车辆不能带病工作,及时维修保养;线路维修工具、摄像机等外用设备注意安全保护;外勤工作人员注意自身安全。

(6)确保网络畅通,线路安全。有线、无线(光缆、微波)农网公司网络线路,故障要日清日结,要排查安全隐患,发现问题立即整改排除。

(7)安全保卫工作。各机房、营业厅、发射台做好自身安全保卫;机关院内做好安全防护。

(8)各单位要有相关应急预案,和问题处置措施。

三、责任

明确二级机构负责人为各单位春节期间安全播出和安全生产责任人,各单位要明确安排技术值班人员,保证责任人,各值班人电话24小时开机。

四、要求

1、各单位立即召开会议,传达落实会议精神,将任务细化,落实到位,责任到人,严格排查,立查立改,消除隐患,不留死角。

2、加强值班管理,落实报告制度。播出机房、有线机房、鹰咀山值班,都必须有值班记录;值班人员要注意监视播出信号,要能及时出现问题,及时报告各单位责任人,技术值班人和龚台长、方永江,技术值班人按照应急预案,立即处理。

3、严肃值班纪律,加强安全保卫。播出机房、有线机房、鹰咀山及其他值班人员,要按时上岗,交班换岗,严禁串岗,值班时注意安全保卫,严禁外来人员进入机房。

4、上班、值班人员,严禁中餐喝酒。特别是开车、外勤人员。

5、安全无小事,我们每一位同志都要时刻绷紧安全播出和安全生产这根弦,时刻提醒我们身边的工作人员,在自身搞好安全播出和安全生产的同时,密切关注防范来自外界的破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