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谷英管理处2018年工作思路
来源:张谷英管理处   2018-01-29 16:18
浏览量:1 | | | |

2018-张谷英管理处将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以党建统领全局工作,坚持以景区提质为重点,以景区营销为核心,通过“四抓四促”,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努力谱写“旅游兴县”战略张谷英景区新篇章。

一、抓党建,促民风

落实好“三会一课”为核心的党组织生活,以常作风转变为切入点,加强干部学习和教育,提升机关管理水平。树立“党建+”系统思维,把基层党建工作融入张谷英事业发展各方面、全过程,构建以党建为引领、统筹推进文物保护、旅游开发、景区治理等各项工作的新机制。通过开展系列党建进景区活动,提高张谷英村党员的凝聚力,使孝友家风得以延续,使纯朴民风得以回归。

二、抓建设,促提升

1、加大项目争取力度。以景区基础设施、文物保护设施和旅游配套设施为重点,整合项目加大国家项目争取力度,逐步完善景区相关设施,今-确保古建筑群展示利用方案获国家文物局通过,争取防雷项目资金到位。

2、实施传统村落本体维修项目。完成绣楼、议事厅维修的扫尾工作,启动传统村落本体维修程,于今--底须竣工。

3、建设省级廉政文化教育基地。以中纪委网站推介张谷英家训族戒为契机,深入挖掘、考证,以张氏家族传统民俗文化中的“孝友”“勤廉”“和睦”为主题,将张谷英村礼堂改造成省级廉政文化教育基地。五-份底前完成规划设计,七-底启动建设,12-底交付使用。

4、打造上新屋休闲体验区。

做好上新屋置换的扫尾工作,在六-底前将剩余户全部搬出。聘请有资质的设计院进行高端设计,通过整合国家文物局本体维修和展示利用项目,将其打造成景区新的休闲体验区,以丰富景区内容。

5、继续加大村庄整治力度。

对景区主要线路居民的房前屋后实施田园绿化,将主线路上的每个天井添置花卉盆栽;对渭溪河、玉带河进行清淤护砌并设置拦水坝;整合环保局项目,对核心景区内住户的排污进行净化处理;在当大门广场设立彩色电子显示屏,用于景区文化宣传。

三、抓管理,促水平

1、加强环境卫生的管理。对主线路实行分片管理制度,管理处、村干部每人负责片区的环境卫生、经营管理等协调工作。继续发挥村民理事会的职能,加强景区安全、环境卫生的巡查。对旅游线路居民的衣物晾晒、柴草堆放进行集中管理,继续加强对景区接餐的秩序整顿。

2、加强景区经营管理。制定旅游收入目标管理责任制,通过加强宣传营销和景区各项工作的制度化管理,提升景区人气;与岳阳市各高等学校合作,负责向景区输送导游、景区管理专业的学生,成为各高校实习基地,提高景区活力;通过与保安公司合作的方式,扩大保安队伍,强化景区安保;

3、加强旅游产品市场管理。鼓励由村支两委牵头,成立张谷英旅游产品开发公司,对景区销售的土特产品进行统一加工包装,形成品牌对外销售推介。定期组织市场质量监督、食品药品监督、物价等职能部门,对景区经营户进行执法检查,对不符合要求的进行取缔。

四、抓招商,促发展

积极对外招商,选择具有实力和专业性较强的公司,在文化挖掘、项目建设和经营管理上进行合作,实现景区跨越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