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司法局2024年信息公开指南
来源:岳阳县司法局   2024-01-24 08:31
浏览量:1 | | | |

  为便利社会公众向本机关获取政府信息,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交和办理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711号,以下简称《条例》)有关规定,编制本指南。

  一、主动公开

  (一)公开范围

  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遵循公正、公平、合法、便民的原则,依照《条例》第二十条、第二十一条的规定,依法向社会主动公开涉及公众利益调整、需要公众广泛知晓或者需要公众参与决策的政府信息,并按照上级行政机关的部署,结合本市实际不断增加主动公开的内容。

  (二)公开方式

  对于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在岳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公开。

  (三)公开时限

  属于主动公开范围的政府信息,自该政府信息形成或者变更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予以公开。法律、法规对政府信息公开的期限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二、依申请公开

  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可以向本机关申请获取主动公开以外的信息,本机关自收到申请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予以答复(需要延期答复的将及时告知申请人,且延期的时间不超过20个工作日)。

  三、政府信息公开机构信息

  名称:岳阳县司法局

  地址:岳阳县荣家湾镇东方路117号

  办公电话:0730-7620391

  传真号码:0730-7620391

  办公时间(工作日):

  冬季:上午8:00-12:00,下午14:30-17:30

  夏季:上午8:00-12:00,下午15:00-18:00,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

  四、监督方式

  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认为本行政机关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侵犯其合法权益的,可以向上一级行政机关或者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管部门投诉、举报,也可以依法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