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机构信息
来源:县残联   2017-10-10 00:00
浏览量:1 | | | |

内设机构

1、办公室: 综合协调机关重要政务、事务,负责会务的组织安排,组织起草有关规划,重要文件和报告,负责文秘、档案、机要、保密工作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的办理、换发和常管理。

2、康复股: 负责制订和实施残疾人康复计划,指导和协调残疾人康复机构或医疗机构开展社区康复、视力康复(白内障手术复明、低视力配镜、盲人导向等)、聋儿听力言语康复、智力康复(脑瘫等)、精神病康复(孤独症等)、肢体康复(儿麻患者)等业务工作,开展残疾预防和残疾人用品用具供应和服务。

下属机构

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站:

(1)负责安排残疾人就业的各项具体工作。

(2)负责搞好用人单位情况调查,掌握用工需求和残疾人劳动力资源状况。

(3)坚持以安排残疾人就业为目的,做好用人单位工作,鼓励各用人单位积极安排残疾人就业。

(4)具体负责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缴相关工作,包括政策宣传、用人单位在职职工总数在岗残疾职工人数的确认、应缴纳残疾人就业保障金数额核定、文书发放、催报催缴、减免管理、违章处罚和直接征缴财政税务部门征收范围之外的用人单位残疾人就业保障金等工作。

(5)开展残疾人就业培训,为残疾人就业提供职业介绍、职业指导、职业培训、代管档案、开发公益性服务岗位等多方位服务。

(6)扶持残疾人个体就业和自愿组织起来就业。

(7)根据市场和单位实际需求,针对登记求职残疾人特点制定-度培训计划,组织残疾人进行定向培训。

(8)依托多种形式的实用技术和科技扶贫活动,开展农村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