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残联2016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来源:县残联   2017-02-15 00:00
浏览量:1 | | | |

一、概述

2016-,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县残联认真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进一步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全面梳理主动公开事项,不断扩大公开范围,细化公开内容,提高政府工作透明度。切实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6-,通过县政府门户网等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21条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6-,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6-,无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6-,未发生因违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定而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信息公开时效性不够,公开的本单位政府信息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距离。二是公开内容有待完善。在主动公开的内容上还不够丰富,重点领域信息、重大决策解读等方面的信息公开力度还需要进一步加强。

(二)改进措施。一是加强内容保障,健全工作制度。突出信息公开工作重点,扎实做好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领域信息、重大政策解读等内容的公开,提升信息公开服务群众的能力。完善信息公开各项制度,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基础台帐和审核发布制度,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程序。二是强化督促检查,确保落实到位。继续加强督促检查,认真抓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对照县政府信息办等文件,定期通报信息公开推进情况,对公开不到位的相关股室实行通报。切实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对拟对外公开的政府信息严格审查把关,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及时性、准确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