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 严肃党风党纪的通知
来源:县审计局   2017-03-30 00:00
浏览量:1 | | | |

审计署办公厅关于进一步

严肃党风党纪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审计厅(局),署机关各单位、各派出审计局、各特派员办事处、各直属单位,中央纪委驻署纪检组:

近,办公厅收到《江苏省审计厅关于报送宿迁市宿豫区审计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张中华违纪情况的函》,报告了江苏省宿迁市宿豫区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中华,于2016-12-26晚,在‘宿豫政务’微信群中发布一张淫秽图片的情况。该群是以区四套班子领导及各乡镇(街道)、园区、区直各部门主要领导为成员的工作展示、交流群,总人数约170人。张中华的行为已造成不良影响。2016-12-27,该区纪委给予其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经该区委研究,决定免去张中华现任职务,调离审计系统另行安排工作。

审计署党组书记、审计长刘家义同志高度重视,对此函作出批示,要求全体同志引以为戒。审计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应以此事件为反面教材,深刻吸取教训,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遵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以下简称《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严格检视自身行为,党员领导干部更应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具体做到:

一要加强理论学习,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审计机关全体党员,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必须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牢记《准则》和《条例》的各项要求,加强理论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其精髓和实质,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增强贯彻执行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不断提高党性修养,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发扬社会主义新风尚,带头实践社会主义荣辱观。牢固树立党章党规党纪意识,做到讲规矩、守纪律、知敬畏、存戒惧,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做到令行禁止,不讲违反党的纪律的话,不做违反党的纪律的事。通过学习,自觉提高政治思想素质,强化党员自律意识,牢记责任意识和法纪意识,身体力行落实主体责任,时刻用党纪党规约束自己的言行,并有效运用于工作生活中。

二要加强管控,净化审计机关网络媒体环境。各级审计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党委(党组)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的要求,发挥好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的主体力量作用,着力提高党员领导干部开展网上意识形态斗争的能力,在重视传统政工的基础上加强网络政工,既遵循政治工作规律又把握信息网络规律,推动政治工作传统优势与信息技术融合,使网络政工成为网上意识形态斗争的倍增器。提高党员领导干部的网络治理能力,构建有效防范、安全可靠的管控机制,确保网络安全。审计机关党员干部在使用互联网媒介的同时,应严格规范自身行为,谨言慎行,严守宣传纪律,坚决杜绝传播包含反动低俗淫秽等违法违纪内容的图文影音信息。

三要严格自律,起好模范带头作用。审计机关党员领导干部要始终保持坚强的党性原则,自觉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对照准则,严格自查,进一步规范党员领导干部的从政行为,将准则内容时刻铭记于心,树立崇高的追求,守住为人处事的底线,切实提升党员党性修养。严肃作风,洁身自好,自觉做到标准更高一些、要求更严一些,切实做好学习的表率,落实的表率,接受监督的表率,时时提醒自己,处处要求自己,以身作则,廉洁自律。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时时刻刻以合格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始终坚持明纪在心、挺纪在前,强化履职能力,自觉接受他人监督,自觉做践行党章党规党纪的引领者、推动者和示范者,树立良好形象,起好模范带头作用。

张中华的违纪行为应起到警醒作用,审计系统的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引以为戒,严格约束自身行为,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自觉培养高尚道德情操,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审计署办公厅

2017-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