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科学技术局内设机构及职责(2020年)
来源:岳阳县科技局   2020-02-16 09:58
浏览量:1 | | | |

县科技局设4个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

负责机关政务和常工作;负责调研、起草重要文件和有关材料;负责会议组织、文电处理、秘书事务、文书档案管理、局网建设和信访、接待、机要、保密、建议提案办理、科技宣传工作;负责机关财务、组织、机构编制、人社、计划生育、工青妇以及国有资产管理工作;负责机关的安全保卫工作及机关后勤服务工作;负责政策法规工作;负责综合统计工作。

(二)发展计划股

研究提出全县科技发展战略,组织拟订全县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各项科技开发指南和-度计划;提出各项科技计划的协调、综合平衡和经费配置的建议;负责国家基础研究计划项目、自然科学基金计划项目的推荐、申报、实施、管理工作;负责国家级重点新产品计划项目、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基金项目、重点专项计划项目的推荐、申报、实施、管理工作;负责全县科技服务平台和科技服务体系建设;负责全县科技资源项目库建设;负责科技人才队伍建设;组织指导科技兴县工作。归口管理社会发展科技工作。研究科技引导和促进社会发展的政策、措施,组织实施科技推动社会发展的工作规划;负责涉及人口、资源、教育、环境、减灾防灾、医药卫生等社会发展领域的科技计划项目的推荐、申报、实施、管理工作;负责计划工作统计、社会发展工作统计、科学技术教育普及和科普工作统计。归口管理全县科技外事和科技国际合作工作。研究制订并组织实施全县对外科技合作与交流的规划与计划,负责促进科技项目的国际合作和交流工作。

(三)高新技术发展与产业化股

拟订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的规划、政策和措施;指导协调促进产学研结合和高新技术产业化工作,推动新型工业化建设;负责高新技术产业发展计划项目的推荐、申报、管理工作;组织实施工业领域重大科技攻关计划和科技创新工程;开展“火炬计划”工作;负责指导高新技术企业和重点高新技术产品的认定申报工作;指导企业建设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推进企业提升科技创新能力;负责全县科技创新体系建设;负责高新技术产业方面的统计工作。归口管理全县民营科技工作。拟订发展民营科技的规划、政策和措施;指导民营科技企业技术创新;负责民营科技企业发展引导资金项目的申报、推荐和管理工作。归口管理科技成果及技术市场工作。拟订全县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市场发展的规划、政策和措施;组织实施全县科技成果推广转化计划和技术市场发展专项计划;研究提出科技成果登记、评价、鉴定、推广、奖励、保密、技术市场、技术进出口的措施和管理办法并监督实施;负责国家、省、市重大科技成果推广转化计划项目的申报、推荐和管理工作;负责国家、省、市、县科技奖励的推荐与申报工作;负责国家、省、市、县高新技术企业和高新技术产品奖励的推荐、申报工作;归口管理技术合同的认定登记工作;负责技术交易中贯彻执行合同法情况的监督检查;指导科技服务体系的建立,促进科技咨询、招标、评估等社会中介组织的发展;指导全县重大科技成果推广转化活动和重大技术交易活动。

(四)农村科技发展股

拟订科技促进农业农村发展的规划和政策、科技兴农和科技扶贫的政策与措施,推进新农村和现代农业科技服务建设;组织实施农业领域科技支撑计划;推进农业领域的新品种、新技术、新产品的引进、示范和推广,加强现代农业科技产业化基地和农业科技产业链建设;积极推进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工作,提升农业科技含量,提高农产品品质;负责星火计划工作,推进星火计划项目产业化建设;负责农业领域科技攻关计划项目的申报、推荐、实施与管理工作;推动农业领域的科技服务平台和科技服务体系建设;负责科技示范基地、示范乡镇、示范村的创建工作;推荐选拔农业科技人才,指导和实施科技扶贫工作;牵头组织“送科技下乡”工作;负责会同有关部门开展农村科技特派员工作;负责12396工作;负责农村科技发展统计工作。

机关党组负责局机关和直属单位的党群工作。

纪检(监察)、工、青、妇机构按有关规定设置。

办公地点:荣家湾镇东方路99号(县政府办公楼五楼)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 8:00—12:00;下午 2:30— 5:30(夏季3:00-6:00)

联系方式:0730—7620315

负责人: 秦翔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