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内设机构
来源:县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   2015-03-17 00:00
浏览量:1 | | | |

1、办公室

负责本单位的常行政事务:会议组织、文件处理、秘书事务、信息综合、新闻宣传、统计信访、政策法规、安全保密、政务公开、应急管理、行政后勤等工作;负责本单位的资产、财务管理,按照规定管理规范,实行收支两条线;协助实施执业药师资格制度;负责本单位干部、人事、劳资、职称、工会和外事工作。

2、政策法规股(行政审批办公室)

组织开展有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培训并监督实施;负责机关规范性文件审核、重大行政决策的合法性审查工作;承办行政复议、听证、应诉等机关法律事务。承担餐饮服务许可、保健食品、化妆品经营许可管理工作;负责建立有关许可的数据库和审批件管理档案,承担相关信息服务工作。根据授权,统一受理、承办和组织办理本单位(系统)所在行政许可、行政服务及行政事业性收费等事项。(注:下面有关股室的行政许可工作统一归口在行政审批办公室受理审批)。

3、药品和医疗器械监督股

实施药品生产质量、医疗单位制剂管理规范,依法监督麻醉药品、精神药品、毒性药品、戒毒药品和放射性药品的生产、经营和使用;组织实施非处方药制度,配合上级部门组织开展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和药品的再评价;实施药品包装材料生产、经营、使用单位监督检查;实施药品流通法律规定,监督实施处方药、非处方药、中药材、中药饮片的购销规则,监督实施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承担核发药品经营企业零售许可证的有关工作;对药品广告进行监测监控;做好药品销售人员的常管理工作。受市局委托受理核发、变更和换发《药品经营许可证》和《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GSP)》证。监督实施医疗器械、卫生材料产品的法定标准和产品分类管理;承担医疗器械经营企业零售许可的有关工作;监督实施医疗器械经营质量管理规范;组织开展医疗器械广告监测监控工作;协助推行医疗器械质量体系认证和产品安全认证制度;协助开展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再评价和淘汰工作。受市局委托负责核发、变更、补发、换发一、二类《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申报资料的初审工作。

4、食品安全监督股

监督实施消费环节食品、保健品、化妆品质量管理规范,开展消费环节食品安全、保健品、化妆品质量监督管理工作;负责餐饮服务、保健食品、化妆品经营企业零售许可工作;发布消费环节食品、保健食品、化妆品安全信息;组织开展消费环节食品安全事故处理工作;组织开展消费环节食品、保健食品、化妆品安全性评审工作。协助开展食品、保健品、化妆品安全性评审工作;配合有关部门开展食品、保健品、化妆品的重大安全应急救援工作;受理消费环节食品、保健品、化妆品违法违规案件的举报投诉;查处消费环节食品、保健品、化妆品违法违规案件;查处消费环节食品、保健品、化妆品质量信息公报公布的不合格的食品、保健品、化妆品。接受上级机关指定或其他行政机关移送的食品、保健品、化妆品案件的查处。行政许可是开办、变更、补发、延续、注销《餐饮服务许可证》。

5、食品药品稽查大队

受理药品、医疗器械违法违规案件的举报、投诉;查处药品、医疗器械研究生产经营使用和药用包装材料生产经营使用中的违法违规案件;负责上级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机关指定案件和其他行政机关移送的药品、医疗器械案件的查处;负责对《国家药品质量公报》、《国家医疗器械质量公报》和《湖南省药品质量公报》及质量信息公报公布的不合格药品、医疗器械的查处。

6、药品检验所

负责辖区内药品生产、经营使用单位药品质量的技术监督和业务指导;完成上级下达的-度抽样检验计划及监督抽验任务;开展药品委托检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