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监局二O一三工作方案
来源:县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   2013-03-14 00:00
浏览量:1 | | | |

为认真落实全国、省、市、县关于开展食品药品放心工程的工作部署,全面推进我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工作,保障全县人民饮食放心、用药安全有效,按照省市局和县委县政府关于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总体要求,结合我县工作实际,经局党组研究决定,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通过创新监管理念,推行绩效评估、强化监管措施,圆满完成今-的食品药品监管工作任务。

二、工作安排:按照“突出监管稽查,全面推进”的原则,科学合理地安排今-的各项工作。

(一)局领导分工:

龚六一同志主持全面工作,联系药品稽查工作;

姚望华同志分管办公室工作及临时安排的全县性中心工作;许灿武同志分管食品安全监督股工作(包括创国卫)及临时

性安排的全县性中心工作;

高小阳同志分管行政审批办公室即政府政务公开服务窗口、

药品与医疗器械监督股工作(包括计生、禁毒、企业帮扶)及临时安排的全县性中心工作;

李育军同志分管纪检监察、食品药品稽查大队、政策法规股、

药检所工作及临时安排的全县性中心工作。

(二)人员安排:

1、办公室:许元爱同志任主任。夏官民、宗碧蓉、冯宇同志为成员。许元爱同志负责办公室各项工作任务的全面落实。

2、政策法规股(加挂行政审批牌子):赵咏屏同志任政策法规股长,方音支同志任行政审批办主任。赵咏屏同志负责政策法规各项工作任务的全面落实;方音支同志负责行政审批各项工作任务的全面落实。赵咏屏同志参与协助食品安全监督股的工作。

3、药品与医疗器械监督股:陈理元同志任股长。冯利、唐湘荣同志为成员。陈理元同志负责药品与医疗器械监督各项工作任务的全面落实。药品与医疗器械监督股的三位同志参与协助药品稽查工作。

4、食品安全监督股:刘胜波同志任股长。毛亮、崔浩同志任副股长。刘颖华、李小英、李俊同志为成员。刘胜波同志具体负责食品安全监督各项工作任务的全面落实。

5、纪检监察室:周志强同志任副主任。具体负责纪检监察各项工作任务的全面落实。并参与协助食品安全监督股的工作。

5、食品药品稽查大队:陈满子同志任大队长。杨道远、张榕、尹健康同志为成员。现由杨道远同志代替陈满子同志具体负责药品、医疗器械、所有保健品、化妆品监管稽查各项工作任务的全面落实。

6、食品药品检验所:杨道远同志任所长,张榕同志任副所长。杨道远同志具体负责药检所各项工作任务的全面落实,张榕同志负责相关的检验工作。

三、职责划定

1、办公室:负责办公室所有常工作事务。如值班、绩效评估、来信来访、来文办文、印鉴管理、财务、政工人事、老干、综治信访、文明创建、党建、节能减排、新闻宣传、统战、新农村建设、机关管理工作等及全局临时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夏官民同志为综治、信访专干。

2、政策法规股:负责所有的政策法规工作。如依法行政、行政许可程序的合法性及案卷质量的审核把关、政策法规的宣传及信息上报工作等及全局临时交办的中心工作任务。一般程序案件统一到政策法规股领取案号。

3、药品与医疗器械监督股:负责药品与医疗器械监管工作。如药品经营许可行政审批的验收、药品医疗器械专项工作的开展、广告监测、计划生育、企业帮扶、禁毒、药品从业人员培训、相关信息、资料上报等工作及全局临时交办的中心工作任务。其中,药品不良反应报告、医疗器械不良事件报告、药物滥用监测工作的收集与上报等,其工作必须在11-底前完成,必须按-平均数完成上报任务,做到均衡推进。冯利同志为计生专干。

4、食品安全监督股:负责餐饮消费环节食品的安全监管。如餐饮消费环节食品安全的监管、稽查,餐饮从业人员的培训、案卷文书的书写、整理装订、专项工作的开展,餐饮服务行政审批的评审、各种资料、信息的上报、创国卫、爱卫等相关工作及本局临时交办的中心工作任务。刘颖华同志为爱卫专干。

 5、食品药品稽查大队:负责药品、医疗器械、保健品、化妆品的监管稽查工作。如药品、医疗器械、保健品、化妆品的监管稽查、案卷文书的书写、整理装订、专项工作的开展,各种资料、相关信息的上报,药品、医疗器械、保健品、化妆品稽查快检、监督抽检样品的抽取任务及本局临时交办的中心工作任务。

6、药检所:负责食品药品检验工作及相关资料、信息的报送及本局临时交办的中心工作任务。

7、机关支部:冯利同志为机关党支部、团支部书记。负责机关党支部及团干工作。

四、相关事项明确

(一)、食品药品监管稽查:

1、监管范围:全县辖区。

2、监管稽查人员:

食品监管:刘胜波、赵咏屏、刘颖华、毛亮、崔浩、周志强、李小英、李俊。刘胜波同志为食品安全监督股股长,具体负责。

药品稽查:陈满子、杨道远、陈理元、冯利、张榕、尹健康、唐湘荣。陈满子同志任大队长,现由杨道远同志代替,具体负责。

五、工作要求:

1、明确职责。全体干部职工,特别是股室所负责人,要掌握了解市、县绩效评估细则,对各自的工作任务要了然于胸。

2、强化责任。要按照绩效评估工作的要求,认真落实各自的工作任务,特别要注重工作的时效性,保证各项工作如数如期如质地完成,分管局长和股室负责人对各自工作负全部责任。

3、相互配合。各股室所和个人既要各司其责,又要密切配合,特别是临时性的工作任务和交叉的工作,要以大局为重,做到不搪塞、不推诿,要相互支持、相互配合,共同完成全-的工作任务。

          

                           二0一三-三-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