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0一五年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工作方案
来源:县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   2015-03-20 00:00
浏览量:1 | | | |

为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县关于食品药品安全的工作部署,全面推进我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工作,保障全县人民饮食用药安全有效,按照省市局和县委县政府关于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总体要求,结合我县工作实际,经局党组研究决定,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以“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的重要思想为指导,通过创新监管理念,推行绩效评估、强化监管措施,圆满完成今-的食品药品监管工作任务。

二、工作安排:按照“突出监管稽查,全面确保食品药品安全”的原则,科学合理地安排今-的各项工作。

(一)局领导分工:

龚六一同志主持全面工作;

姚望华同志分管办公室工作及临时安排的本系统、全县性中心工作;

许灿武同志分管食品安全监督股工作及临时性安排的本系统、全县性中心工作;

高小阳同志分管行政审批办公室即政务公开、政务服务、药品与医疗器械监督股工作(包括计生、禁毒、企业帮扶)及临时安排的本系统、全县性中心工作;

李育军同志分管纪检监察、食品药品稽查大队、政策法规股、药检所工作及临时安排本系统、全县性中心工作。

(二)人员安排:

1、办公室:许元爱同志任主任。夏官民、宗碧蓉、冯宇、李琴同志为成员。许元爱同志负责办公室各项工作任务的全面落实。

2、政策法规股(加挂行政审批办公室):赵咏屏同志任政策法规股长,并负责政策法规各项工作任务的全面落实;方音支同志任行政审批办公室主任,服从于县政务中心的管理,并负责行政审批相关工作任务的全面落实。

3、药品与医疗器械监督股:陈理元同志任股长。冯利、唐湘荣同志为成员。陈理元同志负责药品与医疗器械监督各项工作任务的全面落实。

4、食品安全监督股:刘胜波同志任股长。毛亮、崔浩、李小英、李俊、龚晔同志为成员。刘胜波同志具体负责食品安全监督各项工作任务的全面落实。

5、纪检监察室:周志强同志任副主任。具体负责纪检监察各项工作任务的全面落实。

6、食品药品稽查大队:杨道远同志任大队长。毛亮、崔浩同志任副大队长(其两位同志仍在食安股履职),张榕同志为成员。杨道远同志具体负责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药品经营单位的保健品监管稽查各项工作任务的全面落实。

7、食品药品检验所:张榕同志任所长,并负责各项检验工作任务的全面落实。

三、职责划定

1、办公室:负责办公室所有常工作事务。如值班、绩效评估、政务公开、来信来访、投诉举报、来文办文、印鉴管理、财务、政工人事、老干、综治信访、文明创建、节能减排、新闻宣传、统战、新农村建设、机关管理等,及全局临时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夏官民同志为综治、信访专干。

2、政策法规股:负责所有的政策法规工作。如依法行政、行政许可程序的合法性及案卷质量的审核把关、政策法规的宣传及信息上报工作等及全局临时交办的中心工作任务。一般程序案件统一到政策法规股领取案号。

3、药品与医疗器械监督股:负责药品与医疗器械监管工作。如药品经营许可行政审批的验收、药品医疗器械专项工作的开展、广告监测、计划生育、企业帮扶、禁毒、药品从业人员培训、相关信息、资料上报等工作及全局临时交办的中心工作任务。其中,做好其管辖范围内的创文创卫常规性工作。另外,药品不良反应报告、医疗器械不良事件报告、药物滥用监测工作的收集与上报等,其工作必须逐-推进,并在11-底前全部完成上报任务。冯利同志为计生专干。

4、食品安全监督股:负责餐饮消费环节食品的安全监管。如餐饮消费环节食品安全的监管、稽查,餐饮从业人员的培训、案卷文书的书写、整理装订、专项工作的开展,餐饮服务行政审批的评审、各种资料、信息的上报、做好其管辖范围内的创文创卫常规性工作。另外,负责除药品经营单位外的保健品的监管、资料台账的建立、整个保健品的信息汇总、上报等相关工作及本局临时交办的中心工作任务。

5、食品药品稽查大队:负责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药品经营单位的保健品的监管稽查工作。如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药品经营单位的保健品的监管稽查、案卷文书的书写、整理装订、专项工作的开展,各种资料、相关信息的上报,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药品经营单位的保健品稽查快检、监督抽检样品的抽取任务及本局临时交办的中心工作任务。

6、药检所:负责食品药品检验工作及相关资料、信息的报送及本局临时交办的中心工作任务。

7、机关支部:冯利同志为机关党支部、团支部书记,并负责机关党、团支部工作及本局临时交办的中心工作任务。

四、相关事项明确

(一)、食品药品监管稽查:

1、监管范围:全县辖区。

2、监管稽查人员:

食品监管:刘胜波、毛亮、崔浩、李小英、李俊、龚晔。刘胜波同志为食品安全监督股股长,具体负责。

药品稽查:杨道远、张榕。杨道远同志任大队长,具体负责。

(二)、其他事项:药品稽查与医疗器械股、药检所共用一台车,其车辆使用由分管领导把关,杨道远同志具体负责管理,并指定专人负责驾驶等。食品安全监督股与政策法规股、监察室共用一台车,其车辆使用由分管领导把关,刘胜波同志具体负责管理,并指定专人负责驾驶等。食品监管与药品稽查各自负责案卷的书写、整理装订、相关统计报表上报,并协助做好其他股室的相关工作。

五、工作要求:

1、动作要快。今-是改革之-,各项工作务必把握结点,快速启动,快速推进。

2、要求要高。各项工作一定要高标准、严要求确保顺利完成,确保不出现任何食品药品安全事故。

3、配合要好。要有全局观念,工作中既要各司其责,又要密切配合。特别是今-的创文创卫工作,务必要以大局为重,不搪塞、不敷衍,合力完成全-的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