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15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来源:县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   2016-06-17 00:00
浏览量:1 | | | |

岳阳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2015-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主要职责

1、负责食品(含食品添加剂、酒类食品、保健食品,下同)、药品(含中药、民族药,下同)、医疗器械、化妆品监督管理。拟制全县食品、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安全监督管理规划和规定;建立食品药品重大信息直报制度,并组织实施和监督检查,着力防范区域性、系统性食品药品安全风险。

2、负责权限内食品、药品、医疗器械行政许可;建立食品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机制,制定全县食品药品安全检查-度计划、重大整顿治理方案并组织落实;负责建立全县食品药品安全信息统一公布制度,公布重大食品安全信息;参与制订食品药品安全风险监测计划、食品药品安全地方标准,根据食品药品安全计划开展食品药品安全监测工作;负责药品、医疗器械广告内容的监测及保健品广告内容的审查和监测。

3、负责监督实施药品和医疗器械标准,分类管理制度;负责监督药品和医疗器械研制、生产、经营、使用质量管理规范;负责药品、医疗器械监督检查;建立药品不良反应、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体系,并开展监督和处理工作;负责药品、医疗器械评价工作;组织实施化妆品常监督管理。

4、组织实施食品、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监督管理的稽查制度,组织查处重大食品药品违法行为;组织开展相关质量抽验并发布质量公告;监督实施问题产品召回和处置制度。

5、依法承担放射性药品、麻醉药品、毒性药品、精神药品、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药源性兴奋剂及终止妊娠药品的监督管理工作。

6、负责全县食品药品安全事故应急体系建设,组织和指导食品药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和调查处理工作,监督事故查处落实情况。

7、负责制定全县食品药品安全科技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推动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体系、电子监管追溯体系和信息化建设。

8、负责开展食品药品安全宣传、教育培训,开展与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有关的交流与合作,推进诚信体系建设。

9、指导乡镇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工作,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完善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机制。

10、承担县食品安全委员会常工作;负责食品安全监督管理综合协调,推动健全协同联动机制;督促乡镇人民政府履行食品安全监督管理职责并负责考核评价。

11、承办县委、县政府以及县食品安全委员会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内设机构

根据上述职责,岳阳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设10个内设机构:办公室、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政策法规股)、行政审批股、食品生产安全监管股、食品流通安全监管股、餐饮食品安全监管股、药品和医疗器械监管股保健食品和化妆品监管股、财务股、人事股。

机关党委负责机关和局属事业单位的党群工作。

纪检(监察)、工会等机构按有关章程设置。

二、部门决算情况

(一)-度收支决算情况

2015-度我局收入总计287.63万元,其中:公共财政拨款236.29万元,其他收入51.34万元。全-支出总计287.63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03.77万元,占总支出的36.08%;商品和服务支出117.86万元,占总支出的40.98%;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63.01万元,占总支出的21.91%;其他资本性支出2.99万元,占总支出的1.03%。

(二)-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2015-度我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36.2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64.02万元,系保障我局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社会保障和就业、住房保障等各项支出;项目支出72.27万元,主要是我局为完成食品和药品监督管理职能而发生的支出。

(三)-度“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2015-度我局“三公”经费支出合计21万元,比公开的2015-部门预算数增加1.6万元,增加8.24%,主要原因为“四查”等专项整治行动公务用车费用增加。分项为:公务接待费支出4.73万元,比预算减少0.67万元,降低12.41%,我局加强内部管理,采取规范财务报账制度和公务接待程序、推行公务卡结算制度、严格控制接待标准和陪餐人数等措施,有效控制了非必要公务开支的发生;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16.27万元,比预算增加2.27万元,增加16.21%,系 “四查”等专项整治行动公务用车费用增加导致。

(四)-度机关运行经费决算情况

2015-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64.02万元,其中人员经费89.91万元,主要用于在职及离退休人员工资和津贴补贴的发放、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等;常公用经费74.11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常运行维护工作,如办公、印刷、水电、物业、苗木、环卫等方面。

 

附表:岳阳县食药局2015-度部门决算公开表

 

2016-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