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来源:岳阳县卫生计生局   2018-02-24 16:27
浏览量:1 | | |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以及《湖南省政府信息公开试行办法》的有关规定,现公布我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2017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条例》精神,切实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和机制建设,深入推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积极履行公开职责,及时回应社会关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我局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的工作常态,细化责任分工,进一步明确由局办公室牵头,各股室各负其责的政务信息公开管理制度。加强对全县卫生计生系统信息人员的培训,进一步推进政务信息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增强卫生计生政务公开的时效性,确保应公开的信息及时公开。

二、组织开展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等情况

我局2017年度共通过政府网站信息公开平台主动公开各类信息等共计44条; 其中:机构信息2条,政府法规、规范性文件信息5条,规划计划信息1条,人事信息2条,资金信息15条,其他工作业务信息20余条。主动回应“全面两孩”政策、生育登记和审批、手足口病等社会热点问题。

三、处理行政复议、诉讼和举报投诉情况

2017年度,未受理针对本部门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复议、诉讼、申诉等事项。

四、积极指导医疗卫生机构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2017年以来,我局扎实做好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工作,积极指导医疗卫生机构按要求及时主动公开机构概况、重点专科介绍、药品价格、医疗环境、行风廉政建设等院务信息。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7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推进,进一步丰富了公开的内容和载体,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一是信息公开内容与社会各界的需求相比还有一定差距;二是信息公开载体与受众的互动性还有待加强。针对存在问题和不足,我局将认真贯彻落实《条例》要求,加大政府统计信息公开力度,不断提高统计服务实效。

一是加强培训,提高政务公开的能力。健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报送和内容审查等工作制度,规范信息公开工作流程,加强政务公开培训和宣传力度,提高政务公开工作的规范性。

二是加强服务,丰富政务公开的载体。发挥好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的作用,提高信息公开的时效性,更加方便快捷地为群众提供服务。

三是加强创新,充实政务公开的内容。加强对公众关注度高的热点信息的梳理,做好卫生计生政策解读工作,及时准确发布有关疾病预防措施和健康科普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