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来源:县人民医院   2018-02-09 16:39
浏览量:1 | | | |

2017-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岳阳县人民医院

(2018-2-5)

本-度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办法》(省政府令第245号)的工作要求,由岳阳县人民医院编制。全文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复议和诉讼情况、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附表等六部分组成。

本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1-1起至2017-12-31止。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岳阳县人民医院办公室联系(地址:岳阳县城关镇天鹅路65号,邮政编码:414100,电话:0730-7620615,邮箱:yyxrmyy888@163.com)。

一、概述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是加强政府自身建设、促进依法行政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建设服务政府、责任政府、法治政府和廉洁政府的一项重要内容。2017-,岳阳县人民医院认真贯彻落实《条例》的各项规定,按照《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完善信息公开制度、规范和深化信息公开内容、规范信息公开申请和处理流程、拓展信息公开形式等方面均取得了新进展。

一是领导重视,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院党总支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把信息公开工作作为推进医院工作的重要手段,定期召开会议,听取情况汇报,深入研究问题,细化工作措施,有力促进了全院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同时,根据人员变化情况,及时对院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院信息员队伍进行调整,明确分工,落实责任,进一步健全信息公开工作体系和运行机制,真正实现立体公开、全面公开、主动公开和规范公开,积极推进阳光政府、公开政府、法制政府建设。

二是完善制度,畅通政府信息发布渠道。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县政府有关规定,编制了岳阳县人民医院《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一步修改完善了主动公开制度、依申请公开制度及保密审查制度等相关制度,明确分工、细化步骤、优化流程,确保政府信息及时主动公开,信息公开申请及时办理反馈,有力保障了政府信息工作的有序开展。

三是加强审查,提高全局人员保密意识。按照-度工作安排,定期组织医院信息公开相关人员认真学习领会《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办法》等各项文件,进一步增强全员保密意识。工作中,遵循“谁公开、谁审查、谁负责”和“先审查、后公开”的原则,加大保密审查工作力度,在全力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同时,确保“涉密信息不上网、上网信息不涉密”。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根据《条例》要求和县政府工作部署,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全面、深入、细致地开展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截止2017-12-31,共公布各类信息16条。

1、机构职能类信息,包括职能介绍、领导分工、机构设置等。

2、政策法规类信息,主要包括国家政策法规、地方政策法规等。

3、规划计划类信息,主要包括“十三五”总体规划、-度计划、2017-上半-计划报告等。

4、业务工作类信息,主要包括项目建设等。

5、其他信息,主要包括机关建设、投诉建议等。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没有受理一件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事项。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7-我院无一件因政府信息公开而引起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事件。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7-,我院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还存在一些问题有待改进:主要是信息发布和更新效率有待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形式还有待创新。

六、改进措施:

一是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流程。进一步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制度,规范和重塑申请公开工作受理等业务流程,尽量减少工作环节,提高办理效率和服务质量。

二是创新政府信息公开形式。进一步创新公开形式,拓宽公开渠道,加大公开力度,真正做到便民利民。

三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队伍建设。采取集中学习、定期培训等形式,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综合素质,更好地适应新形势下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新要求。充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队伍力量,更高效地做好我院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