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自然资源局机构信息
来源:岳阳县自然资源局   2024-03-04 10:35
浏览量:1 | | | |

  岳阳县自然资源局2019年3月正式挂牌成立,由原县国土资源局和原县规划局合并而成,局机关内设22个股室,下设10个二级机构和17个自然资源所。

  一、主要职责:

  (一)承担保护与合理利用土地、矿产资源等自然资源的责任。组织拟订全县国土资源利用规划,开展全县国土资源经济形势分析,提出全县国土资源供需总量平衡的政策建议,参与全县宏观经济运行、区域协调、城乡统筹的研究并拟订涉及国土资源的调控政策和措施。编制并组织实施全县国土规划,拟订并组织实施全县国土资源领域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和循环经济的政策措施。

  (二)承担规范国土资源管理秩序的责任。负责组织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国土资源管理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起草国土资源规范性文件,拟订国土资源管理的政策。推进国土资源系统依法行政,调查处理国土资源违法案件。

  (三)承担优化配置国土资源的责任。编制和组织实施全县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土地利用年度计划、土地整理复垦开发规划和其他专项规划、计划。指导审核乡镇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矿产资源规划,组织编制并实施全县矿产资源、地质勘查和地质环境规划以及地质灾害防治、矿山环境保护和地质遗迹保护等其他专项规划。

  (四)负责规范国土资源权属管理。依法保护土地、矿产等自然资源所有者和使用者的合法权益,组织承办和调处权属纠纷,指导土地确权,承担各类土地登记资料的收集、整理、共享和汇交管理,提供社会查询服务。

  (五)承担全县耕地保护的责任,确保规划确定的耕地保有量和基本农田面积不减少。牵头拟订并实施耕地保护政策,组织实施基本农田保护,监督占用耕地补偿制度执行情况。组织实施未利用土地开发、土地整理、土地复垦和耕地开发工作。组织实施土地用途管制、农用地转用和土地征收征用工作,承担报县级以上人民政府的各类用地的审查、报批工作。

  (六)承担及时准确提供全县土地利用各种数据的责任。组织实施地籍管理办法,组织全县土地资源调查、城乡地籍调查、土地统计和动态监测,并按规定的年限完成土地分等定级工作。

  (七)承担节约集约利用土地资源的责任。管理和监督城乡建设用地供应、政府上地储备、土地开发和节约集约利用。拟订并按规定组织实施土地使用权出让、租赁、作价出资、转让等管理办法,建立基准地价、标定地价等政府公示地价制度,监督管理农村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的流转。监督执行国家禁止和限制供地目录、划拨用地目录等,承担县政府审批的改制企业的国有土地资产的处置。

  (八)承担规范土地、矿业权和测绘市场秩序的责任。监测土地市场和建设用地利用情况,监管地价,规范和监管矿业权市场,组织对矿业权人勘查、开采活动进行监督管理,统一管理全县的测绘市场,规范测绘市场行为,规范和监管国土资源相关社会中介组织和行为,依法查处违法行为。

  (九)负责矿产资源开发的管理,依法管理矿业权的审批登记发证和转让审批登记,负责全县矿区的管理,承担保护性开采的特定矿种、优势矿产的开采总量控制及相关管理工作,组织编制实施矿业权设置方案。

  (十)依法实施地质勘查行业和矿产资源储量管理。指导全县地质调查评价、矿产资源勘查,监督地方地质勘查项目和重大地质勘查专项实施,管理地质勘查资质、地质资料、地质勘查成果,指导、协调和监管全县公益性地质调查和战略性矿产勘查工作。

  (十一)承担地质环境保护的责任。组织实施矿山地质环境保护,监督管理古生物化石、地质遗迹、矿业遗迹等重要保护区、保护地,依法管理水文地质、工程地质、环境地质勘查和评价工作,监测、监督防止地下水过量开采和污染,承担城市地质、农业地质、旅游地质的勘查、评价工作。

  (十二)承担地质灾害预防和治理的责任。组织、协调、指导和监督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指导应急处置,制定并组织实施重大地质灾害等国土资源突发事件应急预案。

  (十三)依法依规征收资源收益,规范、监督资金使用,拟订土地、矿产资源参与经济调控的政策措施。依法依规组织土地、矿产资源专项收入的征管,配合有关部门拟订收益分配制度,负责收取使用全县土地整理复垦资金。

  (十四)负责统一监督管理全县测绘工作。组织并管理基础测绘、行政区域界线测绘、地籍测绘和其他重大测绘项目。依法审查测绘单位的等级资质,管理测绘任务登记;依法审查对外提供属于国家秘密的测绘成果和外国组织、个人来县测绘的事项;依法管理地图编制工作,审查向社会出版、展示的地图,管理并审核地名在地图上的表示。

  (十五)管理县级基础地理信息数据,根据授权审核发布本县重要地理信息数据;会同有关部门编制岳阳县行政区界线标准样图,组织指导基础地理信息社会化服务;管理全县的国家测绘基准和测绘控制系统,指导、监督各类测绘成果的管理和测量标志的保护。

  (十六)其他事项

  河道采砂管理的职责分工。由县水务局牵头,会同县自然资源局、县交通运输局等单位,负责河道采砂监督管理工作,统一编制河道采砂规划和计划。县自然资源局保障河道内砂石资源合理开发利用负责,县水务局对河道采砂石影响防洪安全、河势稳定、堤防安全负责,县交通运输局对河道采砂影响通航安全负责。新墙河道、东洞庭湖采砂的水上执法,充分发挥交通运输部门执法机构的优势作用。

  (十七) 承办县委、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领导工作分工

  党组书记、局长付鸾声:主持全面工作。

  党组成员、副局长袁正:分管党的建设、组织人事、统战、工青妇、老干、党风廉政建设、市控区规划、县城控制区及建制镇民生建房规划管理和用地审批、乡村建房、地址环境、优化营商环境、自然资源调查监测和确权登记等工作;分管机关党委、机关纪委、人事股、村镇建设管理股、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股、自然资源确权登记股、地质灾害防治股;联系岳阳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岳阳县地质环境监测站、张谷英自然资源所、杨林街自然资源所。

  党组成员刘小雨:驻派县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组长。

  一级主任科员狄春桃:协助分管国土空间用途管制、规划技术、征地拆迁、行政审批等工作。

  党组成员童军:分管耕地保护监督、土地综合整治、生态修复、环境保护、争取国家重点投入、农业品牌创建、人居环境整治、田长制、河长制、林长制等工作;分管耕地保护监督股、国土空间生态修复股;联系岳阳县土地综合整治中心、公田自然资源所、月田自然资源所。

  党组成员、副局长孙细金:分管自然资源所有者权益和开发利用、招商引资、联手帮扶企业、精准扶贫等工作;分管自然资源所有者权益和开发利用股;联系岳阳县土地储备中心、岳阳县自然资源交易服务中心、新墙自然资源所、新开自然资源所。

  一级主任科员杨碧:分管矿产资源管理、测绘、地理信息等工作;分管矿产资源管理股、测绘与地理信息管理股;联系岳阳县地理信息中心。

  班子成员、不动产登记中心主任朱勇为:分管机关、办公室、法规、信访、政务公开、执法监察、自然资源督察、批后监管、依法行政、综治维稳、扫黑除恶、文明创建、宣传、档案管理、安全生产等工作;分管办公室、法规股、自然资源督察办公室、跟踪管理股;联系岳阳县自然资源执法大队、岳阳县禁违拆违治违服务中心、中洲自然资源所、柏祥自然资源所、毛田自然资源所。

  党组成员、副局长妟欢迎:分管财务、审计、国土空间用途管制、规划技术、征地拆迁、行政审批等工作;分管财务审计股、国土空间用途管制股、规划技术股、征地拆迁股、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股;联系岳阳县征地拆迁服务中心、荣家湾自然资源所、筻口自然资源所、长湖自然资源所。

  总工程师杨波:分管规划编制、规划事务管理、建筑工程和市政工程管理等工作;分管国土空间规划股、建筑工程管理股、市政工程管理股;联系岳阳县规划事务服务中心、麻糖自然资源所、东洞庭湖自然资源所、高新产业园自然资源所。

  土地综合整治中心主任许石甫:负责土地综合整治中心全面工作,联系黄沙街自然资源所。

  土地储备中心主任陈黎:负责土地储备中心全面工作,联系步仙自然资源所。

岳阳县自然资源局机构信息

内设机构

办公室

杨  星

法规股

钟杨

国土空间规划股

孙晓红

规划技术股

彭时雨

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股

陈实

自然资源确权登记股

杨志群

自然资源所有者权益和开发利用股

蒋宁波

国土空间用途管制股

刘武

建筑工程管理股

廖新华

市政工程管理股

颜学礼

村镇建设管理股

蒋胜龙

国土空间生态修复股

周检良

耕地保护监督股

熊子文

地质灾害防治股

喻波

矿产资源管理股

易君

测绘与地理信息管理股

余卫国

征地拆迁股

尹燕

跟踪管理股

李凤

自然资源督察办公室

汤晓东

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股

刘红亮

财务审计股

邓丹勇

人事股

陈红平

机关党委、机关纪委

李朝辉

机关工会

刘石玉

二级机构

岳阳县征地拆迁服务中心

陈普新

岳阳县自然资源交易服务中心

陈育

岳阳县不动产登记中心

许卫红

岳阳县土地储备中心

陈  黎

岳阳县土地综合整治中心

许石甫

岳阳县地质环境监测站

佘光辉

岳阳县自然资源行政执法大队

易岳雷

岳阳县地理信息中心

刘勇强

岳阳县规划事务服务中心

邹岳东

下属机构

岳阳县自然资源局荣家湾自然资源所

陈燕飞

岳阳县自然资源局新墙自然资源所

杨勇军

岳阳县自然资源局黄沙街自然资源所

赵晖

岳阳县自然资源局筻口自然资源所

陈海

岳阳县自然资源局新开自然资源所

许望军

岳阳县自然资源局张谷英自然资源所

吴昱

岳阳县自然资源局公田自然资源所

彭友林

岳阳县自然资源局月田自然资源所

毛志丹

岳阳县自然资源局毛田自然资源所

刘奇龙

岳阳县自然资源局柏祥自然资源所

周勇军

岳阳县自然资源局杨林街自然资源所

蒋江洪

岳阳县自然资源局步仙自然资源所

王迁

岳阳县自然资源局长湖自然资源所

潘明智

岳阳县自然资源局中洲自然资源所

刘小勇

岳阳县自然资源局东洞庭湖自然资源所

狄春持

岳阳县自然资源局麻塘自然资源所

胡桂强

岳阳县自然资源局高新产业园自然资源所

李勇

值班电话

0730-7620242

办公地址

岳阳县荣家湾镇天鹅中路69号

电子邮箱 759033662@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