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环境保护局下属机构
来源:县环保局   2018-01-03 00:00
浏览量:1 | | | |

1、岳阳县环境监察大队(加挂岳阳县环境应急与事故调查中心)

2、岳阳县环境监测站

3、岳阳县环境信息中心

岳阳县环境监察大队职能职责

1、贯彻国家和地方环境保护的有关法律、法规、政策和规章。

2、依法对辖区内单位或个人执行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和环境管理行政制度和规定的检查,重点监督城市污染源的排放情况,并按规定进行处理。

3、负责提出排污收费污染源监测计划,排污申报登记审核工作,并建立排污收费监察档案。

4、负责污水、废气、固体废弃物、噪声、放射性物质等超标排污费和排污水费的征收工作。

5、负责排污费财务管理和排污费-度收支预、决算的编制以及排污费财务、统计报表的编制汇审工作。

6、承担全县自然生态保护监理、农业生态环境监理。

7、监督检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制度、“三同时”制度执行情况,以及监督检查排污许可证制度执行情况。

8、负责环境污染事故、污染纠纷的调查处理,参与重大生态破坏事件的调查处理。

9、参与污染治理项目-度计划的编制,负责该计划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参与环保治理项目的竣工验收。

10、负责辖区内环境监察工作的业务指导和监察人员的业务培训,负责全县环境监察工作稽查。

11、承担上级环保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地址:岳阳县长丰路

负责人:刘琪

办公室电话:0730-7663076

岳阳县环境监测站职能职责

1、负责对全县地表水(包括饮用水源)、地下水、降水、空气、噪声、降尘等环境要素的常规性监测。

2、负责对全县各排污单位排放的污染物进行监督监测,建立污染源档案。

3、负责对本级审批的建设项目“三同时”的竣工验收监测,参与由上级环保部门审批的建设项目“三同时”竣工验收监测工作。

4、负责突发环境污染事件应急监测、污染纠纷仲裁监测,参与境内的污染事件的调查、监测和处理。

5、承担环境监测网建设和运行,收集、管理环境监测数据,编制环境监测-报和环境质量报告书;开展环境状况调查和评价,编制环境监测报告。

6、负责环境监测人员的技术培训,参与环境保护科学技术的研究。

7、承担环境保护主管部门委托的其他环境监测技术支持工作,依法依规上报环境监测信息。

地址:岳阳县城关镇长丰路

负责人:谢峰

办公室电话:0730-7663078

岳阳县环境信息中心主要职责

1、负责环境数据综合处理、环境信息发布和环境统计工作;

2、负责各类环境信息技术的开发和推广;

3、负责县环境保护局办公自动化管理和信息网站维护工作;

4、负责为环境保护局系统各项工作提供信息技术支持;

5、承办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地 址:岳阳县长丰路

负责人:王霄

办公室电话:0730-766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