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公积金2018年工作规划
来源:岳阳县管理部   2018-02-28 10:28
浏览量:1 | | | |

岳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岳阳县管理部2018年工作规划

 

过去一年以来,岳阳县管理部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持续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面贯彻落实市中心及岳阳县委县政府有关精神,紧密结合管理部工作实际,不断完善住房公积金制度建设,充分发挥住房公积金保障作用,圆满完成了市中心及县委县政府规定的年度目标任务。根据2017年度工作情况,结合我县实际特制定2018年工作计划。

一、 总体工作思路

2018年要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全面完成市中心及县委县政府确定的年度目标任务,紧紧抓住“十三五”这一战略机遇期,加大公积金归集面,减轻职工解决自住住房负担,确保各业务管理规范有序,服务更加便捷高效。

二、 主要业务指标

归集住房公积金2亿元,新增非公企业建制人数400人,办理政策性提取资金7000万元,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1.8亿元,个贷率控制在90%内,同时个贷逾期率控制在省定标准内。

三、 重点工作及措施

(一) 加大政策宣传力度,进一步加大政策落实力度

加大住房公积金政策的宣传,让更多职工了解、掌握政策,切实保障职工建制、使用公积金的权益。同时,认真研究公积金新政的各项规定和要求,从服务群众角度出发解决群众办理公积金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不断提高办事效率。

(二) 加大执法力度,切实做好催建催缴工作

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狠抓住房公积金归集管理,特别是在非公企业建制上下功夫,实现在新增人数上的突破,继续扩大住房公积金归集覆盖面,清理欠缴、缓缴、停缴住房公积金的情况,督促欠缴单位正常缴交住房公积金,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充分发挥住房公积金制度“保民生、促和谐”的积极作用。

(三) 加强贷后管理,继续抓好逾期贷款催收工作

强化贷后催收工作,在降低逾期率上下功夫,注重日常监测,同时,继续通过短信催收、电话催收、上门催收、与当事人面谈、发律师函、向借款人工作单位发函等各种有效措施催收逾期贷款,降低个贷风险,确保资金安全。

(四) 着力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单位整体形象

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强化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继续深入推进“阳光公积金”和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进一步抓好精神文明建设,以省标单位创建为契机,保持文明创建的常态化。进一步切实加强内部管理,严格执行中心的各项规章制度,弘扬优良作风,积极组织职工开展学政策、学业务,开展服务竞赛,提高全体同志的服务技能和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