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公积金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来源:岳阳县管理部   2018-02-28 10:30
浏览量:1 | | | |

岳阳县住房公积金管理部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湖南省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及《岳阳市政府信息公开实施细则》(以下简称《细则》)的有关规定,由岳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岳阳县管理部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咨询处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复议、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岳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岳阳县管理部,电话:0730-7622108

一、概述

2017年,岳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岳阳县管理部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和省、市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紧扣本单位的工作实际,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现将我单位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领导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领导小组.严格按照政务公开实施方案规定的内容、形式和程序等,认真组织实施。

(二)认真梳理信息,明确公开内容。及时编制更新信息公开指南,加大了信息梳理力度,进一步完善了信息公开的内容。经过梳理,突出了对群众关注问题的信息公开,明确了信息公开重点内容。

(三)加强保密审查,确保安全公开。在做好信息公开工作的同时,严格执行信息保密审查机制和程序。认真学习国家保密局《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中的保密工作的通知》。

(四)加强条例学习,积极贯彻落实。为进一步提高主动公开信息的意识,有关人员认真学习《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深刻领会《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精神实质,并在日常工作中得以贯彻落实。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单位按照《条例》,积极做好主动公开工作。2017年,我们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条,其中:工作动态5条,发展规划1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度, 我单位受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0件,回复0件。

四、咨询处理情况

2017年度,我单位共接受群众咨询1856人次,其中现场咨询685余人次、电话咨询1125余人次、网上咨询46人次,主要是有关住房公积金提取、贷款方面的咨询。

五、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我单位2017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案件。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信息公开更新不及时,数量不多,现有专人负责更新,更新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