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简介
来源:砂管局   2018-02-02 00:00
浏览量:1 | | | |

岳阳县东洞庭湖河道采砂管理局 成立于2013-12-,是岳阳县东洞庭湖河道采砂的综合管理机构。负责组织制定采区规划和有偿出让工作,协调相关职能部门严厉打击采区和禁采区的违法违规行为,调处各种矛盾纠纷,监督受让人的生产经营行为,以及上级机关授予的其它事项。机关内设办公室、财务股、砂政、人事股、监察室、安监股、砂管办。

负责贯彻执行《湖南省河道采砂管理办法》等有关法律法规;负责东洞庭湖河道采砂的统一管理、组织协调和监督检查工作;会同有关部门做好东洞庭湖河道采砂规划的编制和采砂许可的初步审查,制定东洞庭湖河道采砂-度开采计划和实施方案、采区现场生产管理与监管办法;组织东洞庭湖砂石开采权的有偿出让及采砂规划的监督实施;协调相关部门处理因采砂活动引起的各类矛盾纠纷;负责东洞庭湖河道砂石资源费的征缴工作。

东洞庭湖纳江河之灵秀,聚资源之丰饶,集交通之便捷,总面积1328平方公里,是洞庭湖的主体湖,属资源型湖泊,砂卵石储量十分丰富,且具有质量好、品种多、硬度大、杂质少、棱角多、结构力强、采运方便等优点,广泛用于建筑、工业和堤垸防汛,畅销长江流域各省市。为合理开发和有效保护砂石资源,岳阳县东洞庭湖河道采砂管理局秉承“科学、平安、有序、可持续发展”的规范化管理理念,紧扣“教育”二字,切实转变干部作风;紧扣“服务”二字,着力为企业排忧解难;紧扣“平安”二字,确保河道砂石采运安全,努力把东洞庭湖建设成为县域经济发展的“窗口形象之地,财源增长之地,发展希望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