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东洞庭湖河道采砂管理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来源:砂管局   2017-05-24 00:00
浏览量:1 | | | |

岳阳县东洞庭湖河道采砂管理局

2016-度部门决算公开

一、部门主要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

我局为正科级纯公益类事业单位,直属县人民政府。主要负责东洞庭湖河道采砂的统一管理、组织协调和监督检查;组织东洞庭湖河道砂石开采权的有偿出让及采砂规划的监督实施;负责采区现场的生产、运输相关安全管理工作和砂石开采量的监管工作;做好现场管理人员业务培训和廉政教育等工作。我局内设办公室、砂政股、采砂管理一股、采砂管理二股、财计股、纪检监察室、人事股、安监股、后勤股等9个股室,无下属单位。我局核定全额财政拨款事业编制45人,三性用工人员编制10人。我局-末实有人数70人,包含砂石办部门抽调人员。

二、部门决算基本情况

1、-度收支决算情况

2016-度收入总计1092.52万元,其中:公共财政拨款350.5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拨款742.02万元。本-支出总计1092.5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87.70万元,包括工资福利支出267.70万元,主要用于我局干部职工工资及津补贴的发放、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等;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176.84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常维护、机关运行等常公用经费;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43.16万元等各项支出。项目支出604.82万元,我局为完成河道采砂规范化管理、各部门联合执法协调经费等而发生的支出,主要用于采砂管理经费、监管设备运行维护经费、安全生产工作经费、集中整治专项行动经费、砂石办工作经费、相关职能部门协调工作经费等。

2、-度“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2016-“三公”经费支出合计16.41万元,比公开的部门预算数减少8.59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减少8.55万元,公务接待费减少0.05万元。分项为: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比预算金额0万元,未发生费用;公务接待费支出8.95万元,比预算减少0.05万元,降低0.5%,我局加强内部管理,公务接待用餐原则上在机关食堂,遇特殊情况,严格执行审批制度,明确接待范畴,严格接待标准,控制陪同人数,实行定点接待。严格在公务接待限额内安排接待,不得突破限额;公务接待共110批1350人次;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7.45万元,比预算减少8.59万元,降低53%,我局制定了严格的公务用车管理制度,实行定点加油、定点维修,统筹安排出差车辆,降低使用和维修保养成本,杜绝公车私用现象的发生。

三、改进措施

2016-,我局在局领导的正确领导和各部门的密切配合下,坚持科学理财、依法理财,确保资金和资产的安全完整,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下一步,我局将根据-度预算要求,按照“科学、规范、统一、高效”的原则,量入为出,加强监管,做到监管机制环环相扣,不出现断层、漏洞,减少不必要的额外支出和损失,提高经济效益。进一步完善财务制度,规范财经纪律,杜绝违纪违规行为,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为河道采砂管理工作顺利开展提供资金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