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施方案
来源:砂管局   2017-10-18 00:00
浏览量:1 | | | |

为进一步加强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全面推进政务公开,促进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型政府建设,我局根据岳县政办函[2015]40号文件精神,结合砂管工作实际,制定《县砂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施方案》,具体内容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为民、便民、利民为宗旨,紧紧围绕当前重要工作,立足实际,突出重点,充分发挥政府信息资源指导、沟通和服务的作用。

二、基本原则和工作目标

㈠基本原则

1、坚持“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对不予公开的事项要列出目录并说明理由。

2、坚持“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相结合”的原则。

3、坚持“公平、公正、合法、真实、便民、及时”的原则。

4、坚持“谁制作、谁更新、谁审查、谁负责”的原则。

㈡工作目标

凡涉及砂石管理的职能、职责、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办事程序等,只要不违反保密规定,都要实现信息公开,促进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走上规范化、制度化。

三、公开内容

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基本要求,公开的内容要求实事求是,客观公正,使社会公众共享信息。

㈠ 局机关机构设置、政策法规及规范性文件、规划计划、通知公告、应急管理等。

责任股室:办公室

责任人:朱世敬

㈡ 监控值班、砂石执法、业务素质培训等

责任股室:砂政股

责任人:冯日

㈢ 人事信息,包含人事任免等。

责任股室:人事股

责任人:余乔

㈣ 资金信息,包含财政预决算信息等。

责任股室:财务股

责任人:徐小景

四、组织领导

为加强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进行,决定成立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由局长付鸾声任组长,纪检组长方立军任副组长,龚云松、汤强、徐小景、周威、徐仁义、龚超、朱世敬等为成员,朱世敬负责常事务联络、协调、资料报送及上传等工作。

五、有关要求

㈠强化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要把推行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作为一项基本工作制度和重要工作任务,摆上重要议事程,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认真抓好落实。

㈡有效运作,畅通信息。各股室要认真履行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职责,及时确定应当公开的政府信息,明确公开的范围,为全面实行政府信息公开奠定基础,各股室之间相互协调,互相联系和沟通,搞好督促指导,形成工作合力,做到政务信息公开及时准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