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07-05
岳阳县扶贫办2018年应急处置突发公共事件应急预案
来源:县扶贫办   2018-12-03 10:09
浏览量:1 | | | |

为保证处置公共突发事件的处置和信息渠道畅通,及时为上级领导的应急决策提供准确详实的第一手资料,特制定县扶贫办应急处置突发公共事件应急预案。

一、应急信息接收应急规程

值班人员接到有关部门、单位关于发生突发公共事件的报告、电话、传真等后,必须尽可能将事故性质、事发地点、时间以及人员伤亡、财产损失、处置工作进展以及事件报告单位(或责任人)的联系方式等基本情况问清楚,并详细记录。同时,立即向主要领导和值班领导报告。

二、突发事件紧急处理规程

办全体干部职工接到事件通知后,必须尽快赶到指定地点听后工作安排。

(一)必须无条件地接受单位领导和县人民政府应急指挥中心的调度指挥;

(二)根据应急组长和办领导的指示,及时报告现场事件情况;

(三)根据指挥部的指示配合相关部门开展紧急处置工作。

三、相关要求

(一)大姚自然灾害频繁发生,全办干部职工必须全天候开启通讯工具;

(二)应有积极主动应对突发事件的思想,遇有突发事件发生,必须主动应对,积极参与;

(三)事件处置结束后,要整理事件处置全过程的综合性信息,对事件处置进行综合性评价和信息终报。

四、处置突发事件应急值守要求

值班人员对接收突发事件报告的时间、相关人员到位时间、领导的指示、采取的应对措施等全过程要做全面详细记录,以备事后查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