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林业局2016年决算公开情况说明
来源:县林业局   2017-05-24 00:00
浏览量:1 | | | |

一、部门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

岳阳县林业局实有人数355人,其中:在职人员256人,离休人员2人,退休人员80人,临聘人员17人。县林业局机关在职人员104人含:实有公务员24人,岳阳县森林公安局8人,岳阳县林业局湿地保护分局9人,岳阳县森林病虫害防治检役所9人,岳阳县林业行政综合执法大队32人,其他二级机构事业人员22人;乡镇林业站在职人员152人。局机关内设机构:办公室(县绿化委员会办公室);人事股;计财股(财务核算中心);法规股(行政审批办公室);资源管理股(林业产业发展股)。二级机构:岳阳县森林公安局(县防火办);岳阳县林业局湿地保护分局;岳阳县森林病虫害防治检疫所;岳阳县营林基地工作站;岳阳县林业技术推广中心;岳阳县林权管理办公室;岳阳县林权流转交易服务中心;岳阳县林业行政综合执法大队;岳阳县公益林管理站;另加一十四个乡镇林业工作站。主要负责全县林业及其生态建设的监督管理;组织、协调、指导和监督全县造林绿化工作;承担森林资源保护发展监督管理的责任;组织、协调指导和监督全县湿地保护工作,拟订区域性湿地保护规划;组织实施建立湿地保护小区、湿地公园等保护管理工作。组织、指导陆生野生动植物资源的保护和合理开发利用。负责林业系统自然保护区的监督管理;承担推进林业改革,维护农民经营林业的合法权益责任;拟订集体林权制度等重大林业改革意见并指导监督实施。

二、2016-度决算表

附表一:岳阳县2016-度部门收支决算总表

附表二:岳阳县2016-度部门决算支出明细表

附表三:岳阳县2016-度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决算表

三、2016-决算收入、支出情况

(一)收入决算,2016-决算数2317万元,其中:经费拨款1663万元,纳入决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40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116万元,其他收入138万元。

(二)支出决算,2016-决算数231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151万元,包括工资福利支出1687万元,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209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55万元;项目支出166万元,主要用于森林防火,森林病虫害防治,森林保险。

四、“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2016-“三公”经费决算数为77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4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32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32万元)。

五、下一步措施及建议

2016-,我局在局领导的正确领导和各部门的密切配合下,坚持科学理财、依法理财,确保资金和资产的安全完整,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促进了经济和林业事业的良性发展。下一步,我局将根据-度预算要求,按照“科学、规范、统一、高效”的原则,量入为出,严格执行《行政单位会计制度》;强化事前预算,事中控制,事后监督;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切实降低资金的使用成本;进一步完善机关公用经费定额管理办法,不断提高依法理财能力,为林业工作顺利开展提供资金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