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云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2017年工作规划
来源:大云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   2017-03-02 00:00
浏览量:1 | | | |

抓项目、促发展、惠民生,强力推进森林公园建设

大云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2017-度工作规划

一、指导思想

2017-,大云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按照生态文明建设的总要求,在相关业务部门大力支持下,以培育森林资源为基础,继续坚持封山育林,进一步加大森林资源的管护力度,全力搞好公园旅游开发,围绕公园-初确定的奋斗目标,全力以赴抓项目、促发展、惠民生,强力推进森林公园建设。以招商引资为依托,做大做强公园财政;加大旅游设施投入和宣传力度,提升大云山国家森林公园品牌,打造名山文化;强化内部管理,加大第三产业投入,拓宽公园发展途径;加强廉政建设,维护社会稳定;加强机关建设,促进基础工作再上新台阶,便公园朝着健康有序的方向发展。

二、工作目标

1、总体工作目标任务

全园国民生产总值、财政收入、人均纯收入分别增长13﹪、15. 6﹪、8.2﹪,分别达到4000万元、350万元、5000元。

2、基础建设及旅游建设任务

(1)完成公园基础设施建设改造升级。2016-完成申报了‘国家森林公园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上报项目资金1245万元,争取国家专项资金720万元,用于公园景区景点及公共服务设施改造维修。

(2)完成好植树造林、绿化工作。春季补苗800亩,新造林300亩,中幼林抚育2000亩;今-重点是加大公园旅游公路沿线绿化。

(3)2016-完成了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三战三捷”摩崖石刻文物本体保护项目,2017-积极争取申报国家文物部门对三战三捷文物保护第二批项目;2016-完成申报了“三战三捷”国家级抗战纪念遗址保护项目2970万元,争取在2017-项目落地并实施。

(4)加大投入公园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投入。主要是公园集镇、分场、景区的亮化工程,环境卫生治理方面。

(5)协助民宗部门规范管理好公园内宗教场所的宗教事务,解决好祖师殿的宗教管理工作。

(6)加大对公园环境卫生的整治和公园控建拆违的工作力度。

3、招商工作目标

全-完成县委、县政府下达的招商项目指标任务。主要有大云山国家森林公园旅游开发项目,以及发展第三产业及农业项目等。

4、其它工作目标

(1)养老保险工作:继续完善全园农牧工的养老保险工作及续保,完成社会保险金的征缴任务。

(2)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加强公园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确保公园政局稳定,社会和谐;确保公园无重大事故和乱子发生。

(3)营林生产工作:完成全-公园境内的营林生产任务,新造林300亩,春季补苗800亩,中幼林抚育2000亩。楠竹间伐8万根,景区风景苗木的绿化及修补,退耕还林及德援造林验收合格等。

(4)森林资源管护工作:加大森林防火力度,力争全-不发生一起火灾;加大林政执法力度,强力打击偷盗林木犯罪行为,完成全-的公园林政检查,防火线30公里的修复,公路的维护等工作。

(5)计划生育工作:完成公园全-的计划生育工作,完成上级计生部门下达的各项计生工作任务,完成公园内育龄妇女的计生管理,完成“二查”和“四大手术”工作,做好计生工作台帐及各类报表,实现-终计生工作验收达标。

(6)国土、民政、畜牧等部门工作按上级主管部门要求办事,办事规范,手术齐全,不违规操作。

(7)党群、纪检、政法、宣传、统战、政协、人大、工会等工作都正常开展,坚决服从组织安排,服务于公园全局工作,在上一-基础上再上新台阶。

三、完成目标任务的工作措施

1、强化内部管理,加强机关建设,明确责任分工,服从统一调配。

公园管理处党组是公园的领导机构,班子成员四人划线分管整体工作四大块:党组书记、主任任付红宾同志主持全面工作,分管招商引进工作;副主任谢模勇同志分管党群、营林、项目等工作,协助招商引资工作,负责所分管工作范围内的绩效评估等工作;副主任李明同志分管财务、人事、计划生育、机关、劳动、民政、单位绩效评估等工作;纪检组长王小林同志分管纪检监察,联系政法、林政、统战、文物、国土、控建、旅游宣传、环境卫生整治等工作。

2、制订工作目标任务。-初,各股室都制订相应的本-度的工作目标任务。在分工的同时又相互统一,相互协调,坚决服从公园统一调配。

3、大力发展第三产业,以旅游业为龙头,推动公园第三产业发展,以达到定强园富民的目的。

4、以招商促发展,以引资活财政。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成立招商引资领导小组:付红宾书记任组长,谢模勇副主任任副组长,相关各股室长为成员,确保完成县委、县政府下达我园的招商引资任务。

5、加强资源的管护。加大护林防火力度,成立扑火应急分队,添置扑火工具,加强联防,落实责任。成立大云山国家森林公园护林防火指挥部:付红宾书记任政委,纪检组长王小林任指挥长,副主任谢模勇、李明任副指挥长,股室长及分场领导为成员,指挥部设公园管理处林政股。

6、加强公园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成立了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领导小组:付红宾书记任组长,谢模勇、李明、王小林等同志为副组长,各股室长为成员。加强责任机制,签订责任状,干部分组划片,确保社会安稳,无重大事故发生,为公园经济建设保驾护航。

7、加大宣传力度,加大基础建设,打造名山文化,以生态旅游和宗教文化旅游为龙头,大势打造大云山国家森林公园品牌效应,提升公园的社会知名度。

8、加大执法力度,规范公园林政秩序,严厉打击林业犯罪行为。

9、优化资源环境,整顿旅游市场,规范商贸秩序,加强宗教庙宇的协调,使来山的游客在“吃、住、游、购、娱、行”各方面安全、舒适、开心。

10、积极争资引资,加强机关建设,改善公园办公条件。加强财务监管力度,缩小开支。

11、加强廉政建设,防腐拒变,做到每名干部经受考验,接受上级部门的监督,打造廉政机关。

2017-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