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07-05
岳阳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岳阳县分公司 2017年户内燃气泄漏演练总结
来源:岳阳县住建局燃气办   2017-11-30 11:34
浏览量:1 | | | |

为了检验输配抢险应急预案的合理性,2017年6月14日下午14:30,岳阳县公司输配部在同兴水库台区小区举行了户内燃气泄漏事故应急演练。

参演人员:章洪、黄海龙、廖伟鸾、刘东海、李磊、冯倩、何望辉、任江林、尹明、张正高、曾亮、蔡正红、刘甜。

一、演练情况:

1、14:30同兴水库台区一用户家中发生燃气泄漏,用户拨打公司值班抢险电话7640777。当班人员黄海龙接听电话,记录用户地址、联系方式,并要求用户马上撤离现场,不要在现场开关电器、吸烟及动用明火。

2、接警后,当班人员黄海龙立即电话通知维修人员廖伟鸾、刘东海赶往现场。

3、维修人员于14:45到达现场,立即切断立管阀门、开窗通风、疏散人群、并查找漏点。经查实此次漏气为立管漏气,维修人员廖伟鸾随即拨打部门经理章洪电话,请求支援,同时将现场情况上报客服中心主管李磊,告知停气影响范围。

4、客服中心立即向停气范围内用户并发布停气通知。

5、14:50输配部经理章洪迅速组织公司抢险维修人员何望辉、任江林、尹明、张正高、曾亮赶赴现场,并电话告知部门分管领导都小燕,汇报相关情况。

6、15:05抢险人员到达现场,立即对泄漏点进行抢修。

7、15:20抢修完毕,对调压设备进行调压稳压

8、15:35检测组对受损管道以及附属立管进行检漏,确定无泄漏后向部门经理章洪报告可以进行恢复供气。

9、15:45抢修人员对现场进行恢复供气,并告知客服中心发布恢复供气通知。

10、16:00客服中心向停气范围内用户发布恢复供气通知。

11、16:10演练结束,现场人员集合。

二、演练情况分析及存在的不足

此次演练人员分工合理,配合默契,快速有效地完成应急抢险工作,达到了预期效果。通过此次演练,提高了公司抢险抢修应急救援能力,总体上还是成功的,但也存在的着一些细节上的问题,主要表现在如下方面:

1、部分员工对抢险流程不够熟悉;

2、部分员工对抢险设备、抢险工具使用不够熟练;

3、抢险工具配备不齐全。

三、改进计划

1、组织抢险维修前、后期处置培训及考核,提高员工的技能水平。

2、对抢险工具及设备进行全面梳理,配备齐全抢险工具,并做好台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