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07-05
岳阳县华润燃气公司开展2018年一季度 应急预案演练
来源:岳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8-03-27 16:35
浏览量:1 | | | |

岳阳县华润燃气公司开展2018年一季度

应急预案演练

 

为了应对加气站各种突发安全事故,岳阳县华润燃气公司青山北路加气站于2018年3月26日下午组织员工开展第一季度应急预案演练。

本次演练为加气站加气机突然发生爆管的紧急情况,在加气的过程中,加气枪软管突然发生爆裂,充装员第一时间按下加气急停按钮,并关闭加气机截止阀,大声呼叫操作员,操作员听到呼叫后立即切断进气总阀,关闭加气机电源,并放空管道余气,安全员立即疏散现场司机和其他人员,并联合保安在进出口进行警戒,严禁人员和车辆进入,泄漏很快得到控制,等待空气中天然气散开以后,站场人员合力将加气车辆推出站外。

通过此次演练提高加气站内人员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做到分工明确,及时、有序、高效,保护设备安全,维护现场秩序,防止和避免人员伤亡及财产损失,将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