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来源:岳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8-02-22 10:37
浏览量:1 | | | |

 

一、概述

按照要求,我局成立了住建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负责与政府信息公开有关的各项工作。具体采取了三项措施。

一是对政府信息公开的信息送交、工作规程等具体工作进行规范。

二是建立了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进一步明确了在政府信息公开过程中各部门的保密审查责任,规范了保密审查工作流程。

三是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目标管理范围进行考核,对工作不力、落实不好,或不按制度办事的单位和个人,坚决追究相应责任。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单位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严格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妥善处理公开与保密的关系,合理界定信息公开范围,做到积极稳妥,及时准确,保证公开、公正、便民。截至2017-12-31,在县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当-发布信息125条,均属工作动态类信息125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未收到依申请公开信息。

四、咨询处理情况

未收到咨询处理的事宜。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支出和收费情况

我局从未收取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任何费用。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请行政诉讼情况

2017年,我局未发生因违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定而出现的举报、投诉、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等情况。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7年,我局信息公开工作从总体来看,运行状况较好,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与上级要求和群众期望还有一些差距,公开信息的收集、上传、更新还不够及时;信息公开的形式还不够多样。今后,我们将着力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更加及时准确公开信息,让群众满意,让政府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