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07-05
岳阳县财政局突发事件应急预案
来源:县财政局   2021-03-17 00:00
浏览量:1 | | | |

为进一步做好应对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公共卫生事件和社会安全事件的应急准备,提高预防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经局党总支研究,结合我局实际,制定本预案。

一、适用范围

本预案适用于突发公共事件应急预案启动后的财政应急保障事项。

二、工作目标

建立统一领导、职责明确、运转有序、反应迅速的应急保障体系,为全旗应对各类突发公共事件提供坚实的财力保障,最大限度降低突发公共事件造成的危害,维护社会安定稳定,支持我旗经济和社会协调发展。

三、工作要求

(一)密切关注,做好准备。坚持预防为主的工作方针,加强预警监测和前瞻性研究,密切关注全旗经济社会安全。加强与政府及有关部门的联系,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做好应对突发公共事件的思想准备、组织准备和各项工作准备。

(二)服务领导,统一行动。发生突发公共事件时,财政部门应根据旗委、政府的统一部署,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并与各相关部门相互支持、协调联动,确保各项处置工作及时、有序开展。

(三)反应及时,保障有力。建立财政应急保障快速通道。在应急保障过程中,财政部门要做到快速反应,急事急办,特事特办,为处置突发公共事件提供强有力的财政保障。

四、预警监测和报告响应

财政部门要与相关政府部门应急监测预警和指挥调度系统有效衔接,综合分析、科学判断监测数据和动态信息,加强应急保障措施和决策执行机制的超前研究,提高处置效率。

突发事件发生后,财政部门应及时向旗政府和上级机关报告。

县财政局内部响应程序:值班人员对值班当天发生的突发事件负责,值班电话为7648001。1、值班期间发生突发事件的,值班组应在第一时间向局长汇报。2、接到局长指示后,向上级有关部门报告。并联系、协调有关人员对突发事件进行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