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财政局政务公开2015年年度报告
来源:县财政局   2016-03-17 00:00
浏览量:1 | | | |

岳阳县财政局2015-政务公开-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有关规范化服务型政府机关建设工作的要求,我局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由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及时研究部署、分解落实目标任务,并对落实情况进行督促检查,认真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为建设公开、透明、高效的机关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一、高度重视,及时研究部署分解工作任务

根据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和目标任务,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结合财政工作及时将工作任务分解下达相关股室,并由局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信息中心为常事务处理机构对各项工作任务进行督促检查。

二、认真组织学习《条例》,提高认识

认真组织学习《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并及时传达省市县有关行政效能、政务公开、规范化服务型政府机关建设会议精神,使全局干部对建设公开、透明、高效的政府机关有了充分的认识。

三、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及时公开相关信息

根据国家、省、市、县有关进一步加强预算信息公开及县财政局的要求和规定,严格按照财政信息公开的相关审批程序,及时公开局机关信息以及有关全区财政预决算、政府采购目录、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专项资金等相关信息。

四、公开的内容

1、县财政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度、规定、办法、方案等,都按工作流程有序公开,便于群众和社会监督。

2、支付中心的工作流程、工作时限、报销程序、开支标准都对预算单位公开。

3、会计培训、非税票据的领用范围、资金往来票据的用途、收费标准、范围和领用票据需携带的有效证件都对社会公开。

4、部门预算、决算、全县的预算和决算已公开,包括“三公”经费已公开。

5、政府采购的标准范围、程序,都按采购法公开招标,阳光操作。

6、专项资金的用途、申请、立项,项目的招标、验收、绩效评价全部公开。

7、惠民的民生资金,如粮食直补、农资综合补贴等专项资金全部公开,并和百姓面对面、农民凭身份证,由农商行直接打折,交到农民手中。

8、各股室的工作流程工作职责及领导的分管工作、职责都已公开。

五、完成信访件办理回复工作,并按照要求进行公开。

六、认真清理行政权力审批事项

进一步完善了部门权力清单,制作了权力流程图,按时上报区法制办,并及时在网站公布。对行政权力审批事项做了认真清理,实现“服务前移”,优化办事程序、简化办事手续,明确办理时限和服务标准,切实提高办事效率。

七、加快电子政务建设工作

积极推进和深化电子政务建设,及时更新维护财政业务内网,实现政务信息公开、信息共享、公民及时获得信息权,积极推进电子政务公开内容、程序、资料等,认真开展网上办理等工作,通过电子信息回复、电话通知办理等方式提高办事效率,对审批的行政许可事宜和-检情况及时公开信息。

八、加强公共服务平台建设

加强县财政服务中心建设,加强员工业务学习和培训,规范服务用语,优化服务环境,提高服务质量。按照推进公共企事业单位办事公开工作要求,对凡是应公开的内容,都及时进行公开,尤其对群众关心的财政资金民生工程等方面进行重点公开,认真做好服务事项办理工作。

岳阳县财政局

2016-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