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 2017年工作规划
来源:县烟草局   2017-02-14 00:00
浏览量:1 | | | |

2017-,岳阳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继续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以调优市场状态为中心、以净化市场为重点、以规范管理为前提、以作风建设为抓手,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奋发有为,实现岳阳县烟草平稳健康协调发展。

1.攻坚克难,扎实推进卷烟营销。面对艰难的销售形势,把稳信心、稳预期、稳价格作为卷烟营销的关键举措去抓,全面实施精细化管理,积极作为,奋力冲刺。一是全力以赴,精准投放。以信息采集点为依托,扩大信息采集来源,持续开展价格、库存监控,分区分级别开展零售客户货源需求调查,全面掌握市场真实需求;进一步推进客户经理片区-度市场分析制,掌握辖区市场容量、消费特点,优化城农网级别分布和各片区级别构成,实现货源精准投放。以“明码实价、明码标价”为切入点,借鉴广西经验,推动各片区价格自律组织建立,建立价格维护机制,维护客户盈利水平,为完成销量任务增加底气。二是精心施策,调优状态。加大市场走访力度,实行-度计划拜访制和痕迹化走访,规范市场走访流程,促进服务标准化,打造“先锋”服务品牌;通过建立零售户微信群、QQ群,深化与客户交流沟通,及时传递形势与政策,努力提振零售户经营信心。实行“八小时+”服务,及时响应客户诉求;摸底需帮扶的零售客户,结合亲情化服务关爱困难零售户,提升客户满意度。分层级开展专项培训、经营指导,增强零售客户销售能力,帮助消化库存,加快恢复良好市场状态。

2.高压态势,着力抓好市场监管。2017-争取查处1起以上国标网络案、1起以上非法经营省标案,市场净化率达到95%以上。市场监管和综合治理保持在全市领先水平。一是多管齐下,加大打假打私力度。针对卷烟市场贩假销假新动向,在现有基础上重新调整思路,自主经营,协作聚力,围绕“端窝点、断源头、破网络、抓主犯”开展案件侦破工作。强化与公检法等各职能部门衔接与合作,继续落实“阵地前移”措施,将联合执法协作机制扩大至基层派出所、高支队以及运管、邮政等一线单位;提高对物流运输环节的监管,加大对物流快递、货运站(场)的检查力度,加强高速路、边界路段的等卡口检查,在打击益猖獗的“互联网”售假网络案上实现新突破;将APCD工作法与“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方式有机结合、有效衔接,使市场检查从频率型向实效型转变,精确打击制假售假团伙。二是重点监管,加大真品卷烟非法治理力度。坚守规范经营底线,将其纳入到部门-度绩效考核中,局领导、机关各股室联点考核,以考核促落实。加强对一线人员的警示教育力度,全面加强对卷烟经营行为的实时监管,坚决避免主观故意、组织参与、内外勾结的真烟非法流通案件。坚持长期的规范经营政策宣传,在客户心中时刻树立规范意识;加大对重点户的监督,每周一次库存登记,摸清卷烟流向;强化“四员联动”,准确掌握市场动态,坚持“取缔、降级、处理、打击、调整”治理措施,管住重点地区、重点线路、重点大户,牢牢掌握打击和管理的主动权。三是依法许可,加大证件常监管力度。按照“简政放权”精神,优化“受理、勘查、审核、审批、发放”流程,严把准入关,确保许可证办理过程公平公正、公开透明、高效便民。加强证件后续监管,及时掌握和维护零售户基础信息,进一步加大清理整顿力度,提升证件含金量。按照“堵疏结合,分类管理”的原则,加强无证户监管,维护良好市场秩序。

3.规范高效,提升内部管理水平。一是降本增效,向管理要效益。一方面出台考评激励制度。根据市局确定的降本增效目标,建立考核机制,严格落实成本管理责任,实现目标层层落实、责任逐级传导,真正把开源节流的压力传递到每个部门、每个岗位,鼓励探索成本优化途径,调动人人降本的积极性。另一方面要突出源头管控,严格过程管控。改进精益预算工作,强化成本费用预算执行刚性约束,严格会议费、业务招待费等重点费用支出管理,降低企业运行成本。二是考核导向,以管理激活力。按照市局薪酬改革安排,进一步加大绩效考核力度,突出业绩贡献对绩效分配的导向作用,充分调动广大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积极开展“精益十佳”课题、QC课题、合理化建议、小改小革、劳动竞赛等活动,将创新创意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改善活动,激发每个员工的创新精神,增强每个员工的改善意识。三是依法依规,以管理促稳定。进一步完善法律风险防控体系,落实好《“七五”普法规划》,组织参加学法考试等,提升依法行政、依法办事能力。认真落实省局、市局部署安排,积极稳妥推进职工家属区“三供一业”分离移交改革工作。健全劳动用工法律风险防控机制,严格规范业务外包管理,严格规范下乡补贴和补充医疗保险管理。加强内部监管,深入推进“两项工作”,拓宽公开领域,加强民主管理,简化流程,提高“两项工作”办事效率。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完善应急工作机制,加强不稳定因素排查,及时发现和化解处置不安定因素和突发事件,避免发生安全事故,维护稳定大局。

4.常抓不懈,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一是贯彻精神,树立正确导向。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要以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和党小组学习为依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党内监督条例》,掌握《准则》、《条例》的基本要求,深刻领会十八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实质。通过组织全员集中学习、专题讨论、撰写心得等形式,全面认真研读原文,深刻领会十八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实质,提升全员理论素养,牢固树立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二是正风肃纪,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加强党风廉政教育,强化执纪监督问责,弛而不息推进作风建设;加强源头治理,全面推进重点岗位、关键环节廉政风险防控建设工作,进一步防范权力运行风险,努力提升惩防体系建设水平,为企业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三是从严从实,夯实党建基础。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把学习教育与强化党建工作、巩固巡视成果、推动改革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促进广大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树牢宗旨意识。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强化主体责任,夯实党建基础,全面提升企业党建工作水平。要进一步规范支部建设,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增强“四个意识”,努力营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生态。四是凝心聚力,打造过硬队伍。今-将进行人力资源改革,在改革过程中,坚持党管干部的原则,按照好干部“五条标准”,培养和选拔干部。持续开展好谈心谈话、思想动态收集反馈,做好广大干部职工的思想引导工作。继续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践行活动和“八个更加懂得”教育活动,开展演讲比赛、主题征文等活动,强化知恩感恩、团结奋进、敢于担当意识。为不断挖掘员工潜能,提升员工的岗位履职能力,将持续开展-末加油站等常培训活动,坚持岗位劳动竞赛。按照规定政策,开展“元宵喜乐会”“趣味运动会”等员工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活跃工作氛围;抓好“精准扶贫”、志愿服务等重点活动落实,弘扬主旋律,积蓄正能量,确保通过迎接全国文明单位复查。

同志们,2017-是“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做好全-工作意义重大。天上不会掉馅饼,面对新的形势和挑战,全部干部职工要始终坚定信心,勇于担当,奋力进取,撸起袖子加油干,确保全-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为实现岳阳县烟草持续稳定健康协调发展作出更加积极的努力和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