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1-07-05
东管局综治维稳工作应急预案
来源:东管局   2018-01-26 10:30
浏览量:1 | | | |

按照县委综治维稳专题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实际,特制订本预案。

一、情况分析

当前,可能直接影响东洞庭湖区域社会稳定,需东管局参与协调的突发事件主要有三个预警:

1、东洞庭湖出现大的矛盾纠纷;

2、藜蒿安全生产出现事故;

3、特护期出现群体上访事件。

二、成立组织

东管局成立综治维稳应急工作小组。

组长:王满星

成员:李利平、胡晓峰、梁大寒、张亮辉、施华兵、陆文兵、葛阳玲、袁小毛、文艳辉、于宁、姜玛丽、彭立。

其主要职责:出现紧急情况,在东管局党委领导下,由组长统一指挥,做好处置工作。

三、处置办法

针对不同情况采取不同措施。

1、东洞庭湖出现大的矛盾纠纷时,及时向公安机关通报情况,并及时向县委县政府报告情况,同时组织工作人员做好相关处置工作。

2、藜蒿安全生产出现事故,及时上报县委县政府,并与安监局、渔政局、交通局和相关乡镇一起协调配合做好相关处置工作。

3、特护期出现群体性上访事件,针对上访人员上访原因及时化解、答复,并个别分工负责做好工作,防止进京。

四、保障

1、财政要将综治维稳工作纳入经费预算。

2、一旦发生紧急情况,要保证车辆、船只使用,做到后勤有保障。

3、预警期间,应急工作小组成员保持通讯24小时畅通。

4、藜蒿采摘高峰期,组成联合值班室,完善值班机制,就近监管服务。(值班点设鹿角码头)。

5、特护期机关干部职工全力以赴排查矛盾,消除隐患,将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且分班实行24小时轮流值班。

五、工作要求

1、东洞庭湖出现大的矛盾纠纷、藜蒿安全生产事故以及群体性上访事件,切实做到“五个第一”,应急工作小组组长要与水上中心所负责人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及时处置;要在第一时间向楼区等单位及市公安局衔接;要在第一时间向县委县政府报告情况;要在第一时间调查情况和原因,不要轻易对事件进行定性;要在第一时间与宣传部门和新闻媒体联系,发布权威信息,牢牢把握舆论主动权。

2、进一步明确党委班子成员综治维稳值班责任制,按时到岗到位,做好值班记录。

3、对渎职而造成恶劣后果的,追究领导和责任人的责任。

二0一八年一月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