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东管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来源:东管局办公室   2018-02-09 09:07
浏览量:1 | | | |

为做好东管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根据县相关文件精神的要求,全力推行政府信息公开,认真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努力提高东管局工作公开化、透明化进程,现就今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如下:

一、 概况

为保障公民对东管局工作的知情权、监督权、参与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规定和政务公开工作的要求,我们按照局统一部署,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落实工作责任,完善了政务公开各项工作制度和责任考核办法,规范了政务信息发布的程序,做到了责任、任务、措施的有效落实。同时,为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建立考评机制,进一步推动了各项权力的规范、公开、透明、高效运行。

二、 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量

我局2017年在政府信息公开目录主动信息公开19条, 洞庭天下水32条。内容涉及东管局部门相关法律法规、部门工作实施方案、财务预算收支、洞庭湖新闻等内容。

(二)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按照相关申请,我局在政府门户网站上提供了申请公开的流程、表格下载等服务。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在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全面公开了年度财政预算、决算及“收入、支出、三公经费”等信息。

(四)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本年度没有发生与东管局有关的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案件。

(五)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井然有序,成绩显著,但是与上级部门的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期盼相比还存在一定的差距,主要表现在:一是政府信息公开的制度化和规范化有待于进一步加强;二是政府信息公开的宣传力度有待于进一步加强。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一是建立信息公开机制。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制度,明确职责、程序。二是建立政府信息发布保密审查制度。明确保密审查的职责分工、审查程序和责任追究办法,确保不发生泄密问题。三是建立信息公开工作考核制度、社会评议制度、责任追究制度、年度工作报告制度等,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和保障。四是公开了局属各单位工作职责、办事流程、监督电话。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需要报告的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