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县教育局内设机构
来源:教育体育局   2015-03-07 00:00
浏览量:1 | | | |

岳阳县教育局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办公电话0730—7620515)

1、负责人及电话

主  任:彭金九(0730—7620516)

2、主要职能

综合协调机关行政事务,制定局机关内部管理制度;负责文电、会务、档案、财务、资产的管理等机关常工作;负责机要保密、电子政务、政务公开、新闻宣传、来信来访、督查督办局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及局领导交办的事项;负责教育书籍报刊发行和中小学图书馆建设的指导和管理工作;组织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负责教育-鉴的编纂工作;负责局机关后勤服务工作。

(二)基础教育股(办公电话0730—7623624)

1、负责人及电话

股  长:杨明(0730—7622119)

2、主要职能

承担义务教育、普通高中、学前教育和特殊教育的综合管理工作;拟订基础教育改革和发展的基本政策及基本教育教学文件与评估标准,组织指导基础教育的教育教学改革;负责全县中小学德育、校外教育工作;组织制定全县普通高中招生政策和指导招生工作;组织协调有关基础教育的教育教学研究工作;组织实施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和初中毕业学业考试;检查全县基础教育质量;归口管理中小学教材、配套用书、音像制品、教辅资料、图书建设和现代教育技术工作;组织管理中小学生各种竞赛活动;指导全县家庭教育;负责县级示范性幼儿园建设和报批认定工作。

负责制定全县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规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心理健康教师的培养培训;指导全县中小学心理咨询与教育工作;负责对全县中小学开展心理健康教育。

(三)人事股(师训股、岳阳县大中专毕业生就业管理办公室)(办公电话0730—7624190、0730—7658599)

1、负责人及电话

股  长:易照华(0730—7624190)

2、主要职能

负责全县教育系统的机构编制、人员调配、劳动工资和社会保险、人事档案等工作;负责离退休教职工的管理工作;负责全县教育系统内部管理体制改革工作;按照干部管理权限负责全县教育行政干部的培训、考察、任免工作;负责全县教师的招聘录用、职务评聘、考核奖惩工作;负责全县特级教师的推荐考评工作;负责全县各级各类学校骨干教师的认定工作;负责全县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资格、中等职业学校指导教师资格、高级中学教师资格认定申报工作;负责全县初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资格认定工作;负责全县新招聘教师见习期的培训和转正定级工作。

统筹管理全县中小学校及幼儿园教师的培养培训工作;参与教师队伍建设工作;制定教师培训工作规划并组织实施;指导教师进修学校及教师培训机构的业务工作;归口管理县级教师培训基地建设;负责教学名师、骨干教师的培养工作;指导各类民办教育机构的教师培训工作;负责全县语言文字和推广普通话工作。

归口管理全县毕业研究生、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工作;负责制定并组织实施毕业研究生、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方案;负责办理毕业研究生、大中专毕业生调配派遣及改派的有关手续;开展毕业研究生、大中专毕业生的就业指导、就业培训及流动教师的教育人事代理业务;管理规范、组织开展供需见面会及招聘等毕业生就业市场的活动;负责全县教育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工作;负责教育系统的涉外事务。

承担岳阳县教师奖励基金会管理办公室具体工作。

(四)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股(办公电话0730—7641186)

1、负责人及电话

股  长:李深山(0730—7641186)

2、主要职能

负责全县中小学体育、卫生与健康教育、艺术教育和国防教育工作的管理、指导和评价;负责组织开展本级、指导协调参加县级以上体育竞赛和艺术教育等交流活动;指导并监督全县学生体质状况监测,负责全县学生健康教育和学校饮食饮水安全、环境卫生、教学卫生、常见病和传染病的防治工作;负责并协调城区学校爱卫迎检工作、学校国防教育和学生军训工作。

(五)计财股(会计核算中心)(办公电话0730—7659499、0730—7647100)

1、负责人及电话

股  长:郭文明(0730—7652599)

2、主要职能

负责制订全县教育事业中、长期发展规划与中小学的-度招生计划;研究制订全县教育经费管理的有关规章制度;会同有关部门制定中小学收费标准;负责全县教育统计工作;指导全县各级教育部门编制各级各类学校的-度预、决算,负责县本级教育经费的-度预、决算及教育基本建设的预、决算,检查监管教育经费的筹集使用情况;指导全县中小学教育技术装备规划。

(六)审计股(办公电话0730—7620278)

1、负责人及电话

股  长:陈新-(0730—7620278)

2、主要职能

执行同级教育经费预、决算审计;审查学杂费标准的执行及使用情况;对县直学校(教育单位)的各项经费收支及校办产业、基本建设实施审计,对重大经济合同进行审签;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受委托对局负责任免的所属单位负责人的任期经济责任实施审计;监督教育内部经费决算方案和财务制度的执行情况;组织对全县各类教育专项资金进行审计;组织对教育系统经常性的经济活动和重大的经费管理事项开展内部审计调查;执行同级财务审计;指导全县教育内部审计工作。

(七)纪检监察室(办公电话0730—7631295)

1、负责人及电话

股  长:余泽楷(0730—7631295)

2、主要职能

在局党委的领导下参与制订和健全党风廉政建设方案和制度;负责实施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行政监察工作;指导全县教育系统纪检监察工作;协助局党委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对全县教职工进行党纪、政纪教育;依照规章、行政法规对教育系统各级领导干部进行监督;治理中小学乱收费;协助做好教师队伍稳定工作和处理各种违法违规事件;处理教育系统各类来信来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