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认真开展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庆祝活动的通知
来源:柏祥镇   2017-09-06 00:00
浏览量:1 | | | |

柏镇发〔2017〕18号

中共柏祥镇委员会

关于认真开展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

庆祝活动的通知

各党(总)支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全镇各党(总)支部要按照“热烈、庄重、简朴、务实”的原则,结合实际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弘扬“四种精神”。经镇党委同意,现就开展庆祝建党96周年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活动时间

6月下旬至7月上旬。

主要活动安排

组织集中学习。各党(总)支部集中组织广大党员,采取集中上党课、重温入党誓词、听取党组织报告等方式,举行隆重的庆祝活动,帮助党员树立信心,增强党性观念。

开展支部主题党活动。落实镇党委“支部主题党”制度的要求,结合各党(总)支部实际,在“七一”前普遍开展以庆祝党的生为主题的支部主题党日。

开展“两学一做”专题讨论。全镇各党(总)支部集中组织广大党员,持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注重实践特色,围绕市委提出的“四种精神”,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在听取“求索精神”专题党课的基础上,进行专题讨论,进一步强化党员宗旨观念、提高党员素质。

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各党(总)支部结合实际,以支部为单位制订一批“党员微实事”项目,“七一”前后,通过组织党员义务投工投劳或自愿参与等方式,推动“党员微实事”项目落实。推进党员志愿服务活动,采取文明创建、环保行动等方式深入推进“七色之光”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在服务大局、服务社会、服务中心工作的作用。

做好党内关怀帮扶工作。深入推进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活动,各党(总)支部要对生活困难党员和建档立卡贫困户集中开展一次走访慰问,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帮助他们解决一些实际困难。

开展党员民主评议和不合格党员处置。认真落实岳县组通〔2016〕2号文件要求,召开支部党员大会,结合党员现实表现,按程序开展党员民主评议,注重运用党员民主评议结果,加大不合格党员处置和通报力度。

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各党(总)支部可以采取召开组织生活会、党员座谈会、先进事迹报告会,开展党内表彰以及举办演讲,广泛开展各种庆祝活动。积极开展承诺践诺、联系服务群众等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党员践行合格标准、树立先锋形象。

活动要求

加强领导,落实责任。要充分认识开展庆祝建党96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意义,各党(总)支部书记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领导。制定具体的活动方案,并给予必要的人员和经费保障。

精心组织,积极参与。各党(总)支部要创新活动载体,把庆祝建党96周年活动与“支部建设年”结合起来,与“两学一做”专题讨论结合起来,与民主评议党员结合起来,与加强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结合起来,积极组织党员、群众参与,教育、激励广大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注重宣传,营造氛围。要充分运用灵活多样的宣传方式,强化对庆祝建党96周年活动的宣传,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增强喜庆效果,增强党员荣誉感和使命感。

注重质量,讲求实效。在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省委九条规定和市委九项规定的基础上,紧密结合本单位实际,按照隆重热烈、规模适度、注重效果、勤俭节约的原则,力求突出重点,突出特色,取得实效。

中共柏祥镇委员会

2017-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