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快全镇村居财务清查工作的通知
来源:柏祥镇   2017-02-27 00:00
浏览量:1 | | | |

岳阳县柏祥镇人民政府

关于加快推进全镇村居财务清理清查工作的

通知

各村(居)委会:

为确保全镇村居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现就加快推进全镇村居财务清理清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范围对象:全镇所有村(居)委会;-度:2016-度。并村改革前未完成财务清理清查的村,追溯至未清理清查-度。内容清理清查村居各项收入、支出,各类资产,各项债权、债务和收益分配等。重点清理上级安排的各项补助补贴资金、转移支付资金、财务项目资金等使用情况。

工作要求充实工作力量。镇落实“负责干部包片、联点干部包村”责任制,抓好督促协调;确保经管干部集中工作精力,并抽调熟悉业务的其他干部协助推进村居财务记账等工作。各村村支部书记为本村第一责任人,应督促报账员、组织好村监委会人员,认真对2016-本村财务进行清理并规范写出村级财务清理自查报告,在村务公开栏张榜公布。明确节点要求。各村须在3-5前完成本村居财务清理清查工作,并将清理结果公开公示,清理结论交乡镇经管站存档。抓好问题整改。并村改革后未办理财务并账交接手续完成财务并账的,要办理财务并账交接手续完成财务并账;村级资金(包括财务拨付资金,村级只有经营收入、发包及上交收入的资金)未实行代管,应全部解缴村级财务代管账户实行代管,防止村级坐收坐支或公款私存,杜绝资金监管漏洞。加强指导协调。在村居财务结算、清理过程中,村支部书记应全面掌握情况,及时化解纠纷矛盾;要准确把握财经纪律要求,加强对村居财务清理小组业务指导,做到财务清理有结论、有公示,保障群众知情权。对财务清理中发现的重大问题,镇纪委要组织专门班子,在查清核实的基础上,依法依规进行处理,防治问题复杂化和影响村居两委换届选举。清理结束后,各村居要将财务印鉴和各项财务票据暂时代管并登记造册,并冻结村居财务账目,待村居两委换届选举结束后,重新启用财务印鉴、各项财务票据和启动记账工作。

岳阳县柏祥镇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7-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