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长湖乡2017年“欢乐潇湘·幸福岳阳·秀美巴陵·平安长湖”大型群众文艺汇演方案的》的通知
来源:长湖乡   2017-05-23 00:00
浏览量:1 | | | |

关于印发《长湖乡2017-“欢乐潇湘·幸福岳阳·秀美巴陵·平安长湖”大型群众文艺汇演方案的》的

通 知

各村、各部门:

《长湖乡2017-“欢乐潇湘·幸福岳阳·秀美巴陵·平安长湖”大型群众文艺汇演方案的》已经乡党委、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中共长湖乡委员会

长湖乡人民政府

2017-5-22

长湖乡2017-“欢乐潇湘·幸福岳阳·秀美巴陵·平安长湖”大型群众文艺汇演

活动方案

为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良好文化氛围,根据省委、市委、县委宣传部的统一部署,今-继续在我乡开展“欢乐潇湘·幸福岳阳·秀美巴陵·平安长湖”大型群众文艺活动。为确保该项活动顺利进行,特制定本方案。

一、活动时间

2017-5-至8-。

二、组织机构

成立2017“欢乐潇湘·幸福岳阳·秀美巴陵·平安长湖”大型群众文艺汇演活动组委会,童铮、李海鸣、周三波同志任顾问,袁雁同志任主任,彭六良、屈德保、胡焱军同志任副主任,组委会办公室设乡社发中心,余立波同志任办公室主任。

三、活动形式

采取“层层发动、全民参与”的活动形式,由乡组织初赛,县组织决赛,扩大活动影响力和覆盖面,真正做到“唱响岳阳、舞动巴陵”。通过组织开展群众文化活动,进一步加强基层文化建设,展示群众文艺成果,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为建设文化强县和促进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作贡献。

四、活动步骤

1.5-,各村、各部门召开专题会议,传达省、市、县委宣传部会议精神,对汇演活动进行总体部署。同时广泛宣传发动,动员群众文艺团体和群众文艺工作者积极参与,精心组织节目排练。

2.6-,由乡组织节目筛选

3.7-,由乡组织初赛,并邀请专家为进行节目评审。

4.8-,由乡选送两个优秀节目参加全县复赛。

五、节目内容要求

1.参加本次活动节目需以“平安长湖”、“和谐长湖”为主题进行创作,文艺节目内容以声乐、器乐、舞蹈、曲艺、小戏、小品等多种类型为主。

2.参加单位必须是群众文艺团体和非专业演员,鼓励支持农村和社区的民间艺人、“草根”剧团参演,突出原创节目。

3.各村、部门结合自身特点,创作具有地方民俗特色、地域特色的节目,充分展示特色乡镇文化,讴歌美丽活力巴陵,体现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

4.节目时长要求。音乐作品(声乐、器乐)时长不超过6分钟,舞蹈作品时长不超过7分钟,戏剧作品时长不超过12分钟,曲艺作品时长不超过10分钟,其他综艺作品时长不超过7分钟。

六、奖项设置及评分标准

1.本次活动共设一等奖1个,奖金3000元,二等奖2个,奖金2000元,三等奖3个,奖金1000元。

2.评分标准(按10分计算)

(1) 以“平安长湖”、“和谐长湖”为主题,表演形式要有所创新,具有民族特色和浓郁生活气息,讴歌美丽和谐平安长湖。(5分)

(2)节目内容需展示优秀传统文化,舞蹈、声乐、曲艺、戏剧、器乐等有表现力。(3分)

(3)服装道具有创意,动作规范。(1分)

(4)音准有一定的表情和节奏感。(1分)

广场舞不参加评分,严禁假唱假奏,违者取消该节目评奖资格。

七、总体要求

1. “欢乐潇湘·幸福岳阳·秀美巴陵·平安长湖”大型群众文艺汇演暨百姓大舞台活动是全乡文化建设中的一件大事,各村、部门务必高度重视,通过层层发动,引导群众广泛参与,精心组织比赛。

2.进一步加强公共文化建设,鼓励全民参与公共文化服务活动。

3.各村、部门确定一名联络员,及时将有关初赛的文字、图片等资料报送至组委会。(联系人:余立波 电话:15367000727)

4.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电视台、手机报、《巴陵通讯》、岳阳县新闻网等媒体,营造良好氛围。

5.充分结合自身特色,创作具有地方民俗、地域特征的节目,发挥优势,体现特色,力求创新。